竞技风暴
翔飞人“梦回”雅典期待旧梦 刘翔:多了一分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21 三秦都市报

  4年一度的田径世界杯,终于在今日凌晨揭开战幕,中国飞人刘翔也将在今日晚间登场亮相。还记得两年前雅典奥运会,就在这个跑道,刘翔创造了中国体育始上最大的奇迹。如今,刘翔再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刘翔也显得非常兴奋。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表示,“两年前在这里奥运夺冠,如今又回到很熟悉的环境,很想在这里‘重温旧梦’跑出好成绩”。

  刘翔是北京时间14日上午乘机抵达雅典的,由于比赛被安排在17日晚,因此刘翔在抵达不久便前往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踏上两年前夺冠的福地,刘翔此次作战感慨万分:“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一点陌生的感觉都没有,而且走上这块场地就会联想起两年前的场景,我想这对我来说也是本次比赛的一种激励吧。”刘翔在训练后表示,希望力争在取得奥运会冠军、刷新世界纪录后,赢得世界杯赛的冠军头衔。

  今日,雅典当地时间下午18?押10,北京时间23?押10左右,刘翔将踏上曾经给他创造无尽辉煌的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的110米栏跑道,与雅典奥运会不同的是这一次刘翔已经不是当年青涩、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而是当今110米栏当之无愧的王者。

  由于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和阿诺德等名将均未参赛,刘翔的主要对手只剩下代表美洲参赛的古巴新秀罗伯斯。然而,刘翔表示,当今110米栏是群雄并起的时代,谁都有能力夺得冠军,甚至打破世界纪录。刘翔说,“此次代表亚洲参赛,感觉又多了一份责任,他将争取在今日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