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今后投资三十多亿建设博物馆为人文奥运增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陈晓舒)二00八年奥运会期间,涌入京城的旅游者肯定不会错过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舒小峰称,为迎接二00八年奥运会,北京市加大对博物馆重点新馆建设,投资总额达三十多亿元(人民币,下同)。

  这是舒小峰十六日在“二00六北京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的专题发言中表示的。

  舒小峰介绍,近年来,由北京市政府直接投资建成开放的北京天文馆新馆、首都博物馆新馆、中国电影博物馆,以及正在筹建的北京美术馆,投资总额达到了三十多亿元。在加大重点博物馆建设投资力度的同时,还鼓励和支持中央在京单位所办博物馆的新建和改扩建工程。

  舒小峰还表示,为全面提升北京地区博物馆的质量和国际化水平,还将加大博物馆接待设施建设和馆容馆貌整治的力度。同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奥运培训,做好奥运接待服务工作。

  据了解,截至二00五年底,北京地区共有注册登记的博物馆一百三十一座。在六处世界文化遗产中,博物馆占其中的三分之二,分别是故宫博物院、中国

长城博物馆、十三陵博物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