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赛张怡宁超级逆转进4强 王楠横扫李佳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200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广州继续进行,女子单打结束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展现强大实力占据三席,张怡宁、王楠和郭焱联手晋级四强,不过张怡宁是经过七局苦战才拿到四强席位的。

  首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是在两位中国球员张怡宁和李晓霞之间进行的,世界头号选手张怡宁在一度2-3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七局苦战淘汰队友晋级四强。前五局比赛过后,张怡宁
以2-3落后,在第六局中李晓霞乘胜追击,她很快就取得6-0领先。关键时刻,张怡宁体现世界头号选手本色,她稳定情绪耐心地与对手周旋,李晓霞则因为求胜心切而变得非常急躁。在4-6、4-7落后之后张怡宁把比分扳为8平,之后她连得3分拿下关键的第六局。

  决胜局中两位球员争夺更加激烈,10平后张怡宁连得两分获胜,从而以4-3的总比分淘汰队友,七局比分为12-14、12-10、11-4、3-11、5-11、11-8、12-10。在半决赛中,张怡宁将与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交锋,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1淘汰韩国的朴美英,五局比分为11-3、19-17、8-11、11-6、11-4。

  下半区的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在中国选手王楠和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之间展开的。面对自己的老对手,王楠打得积极主动,她始终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结果她以11-7、11-4、11-6、11-9直落四局赢得胜利。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是中国选手郭焱对阵中国香港的姜华珺,结果郭焱以4-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首局比赛郭焱进入状态较慢,她在比分上一直落后给对手,以9-11先丢一局。随后的比赛中郭焱找到状态,她牢牢掌控比赛,结果她以11-9、11-4、11-7、11-9连扳四局淘汰对手。明天的半决赛中王楠将与郭焱交锋。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