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赛马琳/陈玘险胜韩组合 将与王励勤/郝帅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比赛今天进入到第三天,下午4点45,男双的半决赛开始,中国的两对男双选手分别迎战外国选手,最终马琳/陈玘险胜韩国的李廷佑/吴尚垠,王励勤/郝帅战胜中国香港的张钰/梁柱恩,中国选手已稳获男双冠军。

  马琳/陈玘4-3李廷佑/吴尚垠

  马琳刚刚在不到一个小时前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苦战7局,惜败给香港的李静,马上又要打一场艰苦的半决赛,体力是个不小的问题。首局比赛 一上来,韩国组合占据了主动,3-1开局,此后,又以7-3领先,吴尚垠吃了陈玘一个发球,但随后一个触网的球出了界,韩国队保持着2、3分 的领先。吴尚垠抢拉一拍成功,9-6,陈玘推挡下网,对方拿到了4个局点,陈玘接发球出界,11-6李廷佑/吴尚垠先下一城。

  第二局又是韩国队先下一分,之后,马琳推挡下网,然后又是拉球下网,陈玘回球出界,韩国组合转眼间就是4-0领先。马琳/陈玘调整了状态 ,将比分追成5-6。可能是由于体力的影响,马琳在场上无谓失误比较多。吴尚垠攻击中路空当得手,10-7又拿到了局点,李廷佑侧身抢拉,马 琳回球打飞,韩国队11-8又拿下了第二局,局分已经是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马琳/陈玘开局领先,两个人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对手,以11-7扳回了一局。第四局比赛,李廷佑推挡下网,中国 队先得一分,马琳抢攻一板成功,两局领先之后的韩国队5有些保守,开局0-3落后。李廷佑侧身的拉球正好打中

中国队中路空当,他们将比分 追成4平。李廷佑吃了陈玘一个发球,但接着,马琳在对攻中没有能坚持到底。在打成5平后,韩国队也顽强地再度追平。马琳似乎在和对手的 对攻中总是难以占到便宜,韩国队连得4分,反而以9-7反超。陈玘攻球下网,对方又拿到了两个局点,李廷佑的拉球并不太凶猛,但是马琳还 是下网,8-11,他们输掉了第四局,局分1-3落后。

  第五局比赛,马琳/陈玘上来先得两分,此后,马琳看准机会猛攻一板,5-1领先。此后,李廷佑/吴尚垠将比分慢慢追到4-7。马琳/陈玘相继出 现失误,韩国队将比分追成7-8,见此情景,刘国梁要了暂停。比赛一板重新开始后,李廷佑狠攻又下一分,之后又打成了9平!马琳打出了一 个擦边的机会球,但同样的机会也光顾了吴尚垠,滚网的球落在了中国队一边。不过最后,还是马琳/陈玘以12-10又扳回了一局。

  第六局比赛,士气恢复的马琳/陈玘依然把开局打得不错,8-5领先后,韩国队奋力搏杀追上两分,马琳回球触网出界,双方打成了8平,之后, 更一鼓作气以9-8反超。双方对攻多拍,陈玘抢拉成功,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李廷佑回球下网,马琳/陈玘拿到了局点,吴尚垠反拍下网,中 国队11-9在扳一局,双方战成了3平!

  决胜局的较量开始,马琳反拍先下一分,紧接着吴尚垠推挡打飞了,中国队2-0领先。陈玘回球出界,然后又是回球下网,对方迅速将比分追平 。李廷佑拉球拉空了,但陈玘也吃了对方一个发球,3平。吴尚垠一个机会球打丢了,他自己有些懊恼地抛起了球拍,中国队5-4领先交换场地 。韩国队再丢一分后,金泽洙要了暂停。比赛继续,吴尚垠的回球触网出界,中国队7-4领先,随后,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对方连追两分,但随 后吴尚垠回球出界,中国队8-6领先,李廷佑拉球出界,中国队9-7领先。马琳回球下网后,双方在对拉中展开一系列漂亮的较量,最后,李廷佑拉球出界,中国队10-8迎来了赛点。马琳回球下网浪费了一个,最后,李廷佑拉球拉空了,马琳/陈玘11-9击败对手,并以4-3的总分淘汰对 手,和王励勤/郝帅胜利会师决赛。

  王励勤/郝帅4-0张钰/梁柱恩

  首局比赛开始,王励勤/郝帅开局很顺利,5-0领先,并以11-4取胜。第二局,香港组合依然无法形成什么有效的威胁,11-5又胜一局。第三局 张钰/梁柱恩渐渐适应王励勤/郝帅的打法,并没有在开局就被拉开,而是一直胶着到6平、7平、8平、9平,但他们还是没能反败为胜,9-11连 输了三局。第四局,势不可挡的王励勤/郝帅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11-7连下4局,挺进决赛。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