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重返雅典目标再拿冠军 对手强劲将全力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时隔两年,重回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的辉煌,却没有给刘翔带来太多感慨,“故地重游,感觉当然不错,但辉煌,永远只属于过去。”昨天,刘翔参加了雅典赛事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也成了各国记者关注的焦点。

  谈吐睿智幽默

  在发布会上,刘翔显示出他幽默风趣的一面。

  有记者问:“听说你有收集钱币的爱好,如今进展如何?”刘翔答:“你这个信息可能有误,因为我这个人喜欢用钱,不喜欢攒钱。”

  还有记者问:“是否还有意创造中国男子百米纪录?”刘翔的回答很干脆:“我只专心于跨栏。其实一个人一生能够认真去做好一件事,就足够了。”

  目标夺取冠军

  来到雅典,刘翔的目标很明确:

世界杯冠军!

  抵达雅典之后,刘翔已与中国田径队的其他11名选手会合,并投入了适应性训练。重新回到雅典的跑道,刘翔多少有点兴奋,“有时间的话,我还真想去两年前住过的奥运村看看。”

  孙海平教练向记者介绍了刘翔近日的备战情况。“由于刘翔在斯图加特总决赛上跑出了12秒93的好成绩,多少会对其状态产生一些影响,但总体来说,水平还是比较稳定的。据推算,如果刘翔在雅典能跑进13秒10,就有夺冠的可能。”

  对手古巴凶猛

  雅典世界杯对手中,古巴的罗伯斯与刘翔实力最为接近。据孙教练介绍,如今带教罗伯斯的,正是古巴老将加西亚的教练。

  “古巴在短跨方面,还是很有潜力的。当年有加西亚,现在又冒出了罗伯斯。翻看历届世界杯的资料,古巴在世界杯110米栏上获得的奖牌是最多的。”

  与“师傅”不同,刘翔却很少将目光投在对手身上,“我知道罗伯斯是优秀的选手,很年轻,有潜力。但说实在的,我只管用心跑好自己的比赛,对手如何,我不太关心。”

  参赛全力出击

  也有人跟刘翔开玩笑:这次世界杯对手不多,罗伯斯的实力又在他之下,刘翔完全可以保存点实力,争取在23日上海举行的国际黄金大奖赛上再创佳绩,上海赛事组委会甚至设了丰厚的破纪录奖品——一套

豪宅

  对此刘翔笑了:“在雅典,我不会保存实力,世界杯是我今年的一场重要赛事。其实每场比赛,我都会认真去对待。因为竞技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只要站在跑道上的,都是对手,而且都有可能赢你。”

  拿下奥运会金牌、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四年一次的世界杯与两年一次的世锦赛,成了刘翔最看重的两个赛事。对手在不断变换,约翰逊、杜库雷、罗伯斯……但刘翔的目标却一直很清晰:一步步向着“大满贯”迈进!本报记者阎小娴

  本报特派记者阎小娴今天飞赴希腊雅典,现场目击本届田径世界杯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