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13届上海市运动会今日开幕 群众体育凸显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随着第十三届上海市运动会今天开幕,在未来两个月里,正如本届市运会的主题“全民参与”、“选拔人才”,这项赛事将成为全上海市民和体育工作者的盛大节日和全面展现过去四年工作成果的舞台。

  为体现“大体育”的办赛理念,在本届市运会上出现了八十分、钓鱼、跳绳、车辆模型、龙舟、风筝、拔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而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上海普通市民自创的海派秧歌、排舞、25式关节保健操,将由我们身边普通的教师、医生、社区居民这些非专业的演员带来精彩的表演。

  在过去的几年里,上海市体育工作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等方面都有所拓展,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表彰先进,本届市运会在原有群体工作先进表彰的基础上,将对在体教结合上作出贡献的基层教练进行表彰。同时为表彰社会方方面面对社会办赛的支持,还增设了重大国际体育赛事贡献奖、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组织协调奖、区县承办国际体育赛事特色奖,以及“一区一品”奖。

  当“东丽杯”马拉松邀请赛在上海成功走过10个年头,

网球大师杯、F1汽车大奖赛、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相继落户上海,上海成功举办第48届
世乒赛
,一系列重大国际赛事的社会功能、产生的社会效益,使体育事业为提高上海国际竞争力做出了应有的服务和贡献。在回顾近年上海体育工作的发展时,有关人士表示:“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纷纷来到上海,不仅为我国运动员提供了提高成绩的机会。也满足了普通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同时展现了上海城市风貌,更拉动了城市体育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上海还涌现了南京路沙滩排球、梅龙镇击剑

世界杯、苏州河龙舟赛、金茂跳伞等一系列城市“景观体育”。

  更有环崇明岛自行车国际邀请赛等新兴赛事纷纷在上海投石问路。“近年来,通过成功举办这些国际赛事,也拉近了上海与国际体育组织之间的距离。他们纷纷对上海的整体氛围、办赛水平寄予了高度评价,十分看好上海这片热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