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人看好丁俊晖潜力 世界第一不是梦成熟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中国神童”丁俊晖20岁以前夺得三个世界冠军。世界台球赛场上只有奥沙利文曾经创造过如此辉煌的战绩。那他能否像这位被称为“火箭”的英国传奇人物那样成为世界第一?

  英国人的回答惊人地一致:肯定能,那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奥沙利文已与丁俊晖交手数次,对这位中国选手的实力可谓知根知底。他说:“丁的球风非常细腻,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他把比赛当成享受,和他比赛也是一种享受。他是个神奇的选手,他会成为世界第一的,这毫无疑问。”

  英国著名斯诺克杂志《斯诺克景象》的总编克-埃弗顿是个和蔼可亲的老头,经常在英国

电视直播斯诺克比赛担任评论员,是个绝对的圈内大腕。他坚信丁俊晖会成为世界第一。

  他说:“现在他世界排名第五,上升的速度让人吃惊。要成为一名世界顶尖选手,你必须要具备天赋、出色的身体协调机能、强烈的学习欲望和对攻守平衡的完美掌控,丁具备所有这些条件,我预计他今年或者明年就能成为世界第一。”

  埃弗顿随后告诫丁俊晖说:“对像他这样的选手来说,成为世界第一并不困难,困难的是保住那个地位。他现在才19岁,当他年龄再稍大一点,外界的诱惑就会增多,比如女朋友、金钱赞助的问题,很多事容易让他分心,会影响他职业发展。他必须要注意这些问题。”

  对丁俊晖最了解的应该是他在英国的教练加-巴尔德雷。他说:“丁在按照我们设计的计划和日程进步。从技术方面来讲,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有两个其他很多选手都不具备的优点:善于学习;善于控制自己,非常专注自己的事业。”

  丁俊晖从8岁起就开始专心练球,心无旁骛,几乎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因此,他虽然已经19岁,已是世界斯诺克高手,但他的心理仍然像个孩子。巴尔德雷认为,作为一个普通的人,丁俊晖需要尽快成熟起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