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首次回应谣传:我毫不知情 新配对剑指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王励勤昨天在广州首次开口应对传闻,否认了之前关于他要购买鲁能乒乓球男队的传闻。“我一直都在训练和比赛,对这件事情丝毫不知情。”王励勤昨天在比赛结束后,首次就这件事情开口,而对于球员能否成为俱乐部老板,国家队并无相关规定,但目前的态度是不支持。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实习生 陈培锋 邓焜伟

  传闻

  王励勤欲购乒超俱乐部

  9月10日,多家媒体报道“现役国手王励勤和刘国正直接参与乒超俱乐部买卖事件”,但都没确切的说法。报道称,有人透露王励勤和刘国正两人只是扮演中介人的角色,真正参与竞标的是他们两人的朋友。

  按照乒超联赛的规定,一个俱乐部或公司在乒超联赛中只有一个名额,而山东

鲁能之前在乒超联赛中已有一支球队了,所以山东鲁能男队成功冲超后,这支球队如何转让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很多企业向鲁能俱乐部提出了参与竞标的要求。

  而鲁能

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董建也否认有球员参与竞标:“王励勤没有参与竞标,倒是上海体育局向我们表达了这种意向。刘国正也没有参与这件事情。”董建表示,目前有五六家企业参与竞标,出价在200万元~300万元。

  对于现役国手直接参与乒超俱乐部买卖一事,国家乒羽中心表示,他们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但他们原则上并不希望现役运动员参与到这种商业行为中。如果是已经退役的选手,倒是支持,因为他们熟悉这个领域,对于联赛的推广还是有帮助的。国家乒羽中心负责乒超事务的袁华表示,我觉得真正“买壳”的应该是王励勤和刘国正的朋友或者他们认识的人,这些人希望通过他们来牵线。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心欢迎有意向的人参与到联赛中来。

  回应

  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

  “这个谣传我也听说了,我一直都在训练比赛,怎么可能做这样的事?这件事情队里也都知道,我也向刘指导(刘国梁)汇报过了,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王励勤在昨天的双打比赛结束之后表态说。

  王励勤在13日中午随队抵达广州,当晚出席在中国大酒店举行的抽签仪式,而14日上午,王励勤虽然没有比赛,但他一大早就来到广州天河体育馆内进行训练。

  王励勤在训练中非常卖力,直到回酒店的班车马上就要发车时才收起球拍离开。在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上,王励勤曾被马龙击败,而后在马来西亚的世界明星联队对中国队的比赛中也是“表现一般”。

  不过,谣传并没有影响王励勤的发挥。在昨天的男双比赛中,王励勤/郝帅以4比3险胜中国香港队组合高礼泽/李静,顺利晋级8强。而在男单比赛中,他先以4比0轻松战胜印度队选手撒哈,再以4比0战胜新加坡队选手杨子,晋级16强。

  王励勤在赛后表示,此次来参加比赛,主要是想加强自己在和左手或右手选手配合上的默契,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

北京奥运会。此次国家队为他“配备”了新的双打搭档——郝帅,而他们两人的组合是第一次亮相,目标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王励勤表示这个才是他近期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