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栋:向弟弟刘国梁取经 08奥运新加坡女队要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王键育)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肩负着北京奥运会夺金重任,他的胞兄、现为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刘国栋的目标则是:率领新加坡女队在2008年奥运会中取得奖牌。

  刘国栋是在今年1月开始接手新加坡队的,刚开始时刘国栋主管新加坡男队,但由于刘国栋执教成绩出色,加上新加坡女队实力更强,更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因
此他便被调往女队执教。刘国栋和新加坡乒协的合同签至2008年,虽然合同中对成绩没有具体要求,但新加坡方面主要是希望这位中国教练可以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刘国栋对于达成新加坡乒协的期望也非常有信心,他表示:“只要我们打得好,夺取奖牌并不是没有机会。特别是刘佳薇,现在她打得非常不错。”

  谈及刘国梁,作为哥哥的他对弟弟总有几分钦佩。他说:“国梁现在把中国男队调教得非常不错,如今中国男队的实力、霸气和气势都出来了,一些年轻运动员也逐渐接上来了,整体上都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提升。”

  虽然兄弟俩率领不同的队伍征战,但两人并没有“各自为政”,据刘国栋介绍,我们训练都比较忙,这次在广州我们兄弟俩连一起吃顿饭的机会都没有。尽管如此,他们两个人在每天比赛结束的时候都会通过电话沟通,一起探讨对一些比赛的看法。当被记者问到在他们兄弟俩的交流中,是谁向谁“取经”时,刘国栋笑着说:“那肯定是我向他取经,他现在执教的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球队。”

  刘国栋所在的陕西银河俱乐部男队今年在联赛中成功卫冕,在谈及马琳的501万元的惊人身价时,刘国栋毫不犹豫地说:“501万买马琳,值!”刘国栋还透露,他之所以会接手新加坡队,更主要是希望在

乒乓球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