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玻璃蕊蕊归队还会碎吗? 陈忠和:决不会冒险用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56 潇湘晨报

  

玻璃蕊蕊归队还会碎吗?陈忠和:决不会冒险用她

  13日下午,赵蕊蕊进行有球练习。

  13日下午,中国女排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排球训练馆内,两大伤号赵蕊蕊、张萍以及未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马蕴雯全部归队。但最为引人关注的自然是赵蕊蕊,在雅
典奥运会负伤离队整整两年之后,她的伤势究竟恢复得如何?她能否搭上末班车出征日本?即使去了,脆弱的小腿能让她扛多久?成为横亘在所有人心中的疑问。

  开始和全队合练

  “大家都看到了,还可以吧。”——赵蕊蕊

  根据计划,中国

女排本周主要进行大奖赛
总决赛
的总结,并进行简单的恢复训练,下周开始身体和基本技术的训练,以备战女排世锦赛。因此,当天下午的训练内容以力量练习为主。身穿国家队黑色训练服的赵蕊蕊一脸轻松,带着笑容和队友一起走进了训练馆。训练期间,蕊蕊偶尔会和队友开开玩笑,在网前也可以做扣球动作了———当然,跳是跳了,扣也扣了,但刚刚归队,加上又是恢复训练期间,量并不大。迟迟不能复出也让赵蕊蕊非常焦急,最近她主动停掉了大学英语系的课程和酷爱的画画,一心一意投入治疗和恢复训练。

  至于腿伤是否彻底恢复,球场聚光灯下的赵蕊蕊表现得很镇定,“大家都看到了,还可以吧。”

  绝不会冒险用她

  “从训练情况来看还可以,但是否能够承受激烈的对抗训练和比赛,现在还不能确定,要通过训练慢慢看。”——陈忠和

  训练结束时,陈忠和谈起了未来如何使用赵蕊蕊,“现在还在观察,毕竟她刚刚归队合练。从训练情况来看还可以,但是否能够承受激烈的对抗训练和比赛,现在还不能确定,要通过训练慢慢看。”说到这,陈忠和补充说,“我从来没有押宝哪一个队员,一直做着两手准备。一方面,要看蕊蕊恢复情况;另一方面,年轻队员也一直在练,一直在打比赛。我想,赵蕊蕊这么优秀的队员,不可能轻易就说放弃。”能否带赵蕊蕊和张萍参加日本世锦赛?陈忠和也没有说死,“现在还是观察期,不能说谁一定去世锦赛。万一她们的伤出现反复也难说。到底谁能去,要到下个月初去天津之前才能最终确定。但我们进入前三的目标不会改变。”对赵蕊蕊的伤情最了解的助理教练俞觉敏出言也很谨慎,“这还要看她最近10天的恢复情况,特别是她腿部的反应,现在还很难断定具体情况。”

  本报记者季伟涛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