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大奖赛国乒主力悉数晋级 刘诗雯为年轻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松下2006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昨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展开正选赛的角逐。中国军团强势出击,王励勤、马琳、陈玘、张怡宁、王楠、郭焱等男女主力队员均获得胜利,顺利晋级。但从预赛出线的女单小将刘诗雯和彭陆洋分别负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和韩国选手金景娥,无缘16强。而在双打方面,中国的几对选手也都顺利过关。

  名将均悉数过关

  男单昨天进行了两轮的比赛才决出了16强。第一轮比赛,王励勤、马琳、陈玘、郝帅、侯英超和马龙等人基本上没有遭遇什么顽强的抵抗就进入了第二轮。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也只有郝帅4:3胜李廷祐赢得比较艰难,其他人都非常顺利的晋级。不过在16强比赛中,中国选手可能就要捉对厮杀了,例如王励勤今天就将迎战队友马龙。

  女单方面,张怡宁、王楠、郭焱、李晓霞这四名主力实力强劲,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不过通过

预选赛打上来的刘诗雯和彭陆洋则不那么幸运了,在进入前16的比赛中,刘诗雯碰到的是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而彭陆洋则遇上了韩国高手金景娥,结果两人双双告负。不过刘诗雯和彭陆洋的双打配对却顺利晋级8强,击败的对手也恰好是李佳薇和她的搭档孙蓓蓓。

  马琳/陈玘战胜波尔组合

  与单打的波澜不惊相比,男双上演高水平选手之间的碰撞。奥运冠军组合马琳/陈玘与上海世锦赛亚军、本次赛事头号种子德国组合波尔/苏斯对阵。在首局领先被对手连扳两局以1∶2落后的情况下,马琳/陈玘沉着冷静,连追三局,以4∶2淘汰对手,晋级8强,也结束了自去年世锦赛以来对后者的两连败。

  王励勤/郝帅组合也赢得较为惊险,他们的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香港双打搭档高礼泽/李静,结果王励勤/郝帅以4∶3涉险过关。

  王励勤这次的双打搭档是郝帅,尽管是第一次配对,但是他们依然轻松的进入了8强。王励勤表示:“我以前也和郝帅配对过,只不过可能没有打过什么正式比赛。其实现在这样强调配对的多样性,也都是从2008年奥运会的赛制考虑的,毕竟能拥有更多配对对于比赛的进行更有益处,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也就是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