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赞爱徒连斩男双一二号种子 冷静中点出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比赛今天进入到正赛的较量中,在下午的男双比赛中,人们提前看到了两场重量级的碰撞,马琳/陈玘4-2力擒波尔/苏斯,王励勤/郝帅更是打满了7局才险胜高礼泽/李静,两场比赛都堪称“提前到来的决战”。

  对于比赛里中国选手的整体状态,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满意,他说:“队员们的状态总体还是都不错的,因为这两天我们面对的对手,球路还都不是很难打。今天男双的表现是
不错的,因为我们都是预选赛打上来的,所以进入正赛碰的都是最强的大会一、二号种子选手,当然两场都获胜了,但是局面还是比较胶着,实力也比较接近。”

  王励勤/郝帅的比赛打得相对艰苦,输掉的比赛也往往是大比分,对此,刘国梁坦言:“王励勤/郝帅今天碰的这对香港选手本身实力就很强,而且在双打技术上,郝帅还是在技术上有所欠缺,确实还是有些漏洞,在比赛经验上也不足,所以打得比较艰苦。”

  对于马琳/陈玘今天击败了头号男双组合波尔/苏斯,刘国梁说这是赛前施加压力的结果。他说:“马琳和陈玘今天这局球打得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去年

世乒赛的半决赛上输给了波尔/苏斯,今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也输了,已经是连续输了两次,而且以前好像也是没有赢过。所以今天上场之前也是给他们施加了一些压力,不光要赢,而且这场球可以4-1赢,也可以4-2赢,但如果4-3赢,那就算输,就要受惩罚,毕竟输一次、输两次无所谓,如果连输三次,那就是真的有问题了。”

  适当的压力果然有助于选手的精神状态,刘国梁说:“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们在压力下表现还是很好的,关键的时刻能拼的出来,所以说有的时候也一些要给他们加压力,否则也看不出来他们的拼劲儿。波尔/苏斯算是现在世界上顶尖的双打组合了,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出来,从球路上来说,和他们打是比较费劲的,如果没有拼搏的精神,恐怕取胜并不那么容易。”

  至于队员们连续征战的体力问题,刘国梁倒不认为这是什么不利因素,他说:“我觉得这个对于大家都是公平的,无论是中国球员还是外国球员,更何况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也应该可以适应这样密度的比赛。”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