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赛马琳陈玘力斩波尔苏斯 王励勤郝帅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比赛今天进入到第二天,下午4点45,男双1/8决赛在天河体育馆展开。中国的两对男双选手出阵,王励勤/郝帅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李静,而马琳/陈玘的对手则是德国的头号男双组合波尔/苏斯,这场比赛也是今天球迷关注的焦点。

  王励勤/郝帅4-3高礼泽/李静

  首局开始,王励勤/郝帅打得不慌不乱,5-1确立领先优势,11-1异常轻松地取胜了第一局。第二局,高礼泽/李静不象第一局那么不堪一击,开局打成了3平,王励勤回球打飞了,他和郝帅反而以3-5落后,不过他们马上集中起精神,很快将扳成6平,7平之后,高礼泽/李静连得3分拿到局点,最后,郝帅拨球出界,对方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依然是李静/高礼泽首开纪录,并以3-0开局,并且一鼓作气地以11-3连拿了两局!

  第四局比赛,开场就是一次精彩的中远台对拉,现场观众大声鼓掌喝彩,王励勤/郝帅利用有效的对拉迅速占据了又是,5-0领先,并以11-3将最比分追平。第五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上谁都甩不开谁,一直缠战到9平,王励勤/郝帅才以11-9艰难拿下这一局,局分3-2领先。

  第六局,香港组合开局顺利5-1领先,王励勤/郝帅4-11又迅速丢掉了第六局。决胜局比赛更加趋于白热化,王励勤/郝帅5-1领先交换场地,1-6落后时,香港队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后,对方连追了2分,在一次漂亮的对攻中,郝帅没有能坚持到最后,对手将比分追到了5-7,做场外指导的刘国梁也马上要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王励勤/李静依然保持着2、3分的优势,郝帅看准机会拨空当成功10-7迎来了赛点,对方回球下网,11-7,王励勤/郝帅艰难地拿下了对手晋级。

  马琳/陈玘4比2波尔/苏斯

  第一局比赛,马琳/陈玘开场就连得3分,但是波尔/苏斯毕竟实力不凡,很快将比分追成4平,马琳/陈玘利用更为细腻的小球和对手周旋,并在比分上领先,10-7,马琳狠攻一拍,苏斯回球出界,11-7,马琳/陈玘赢了首局。第二局比赛,波尔/苏斯先下两分,马琳回球打空了,陈玘回球两次造成苏斯下网,双方打成3平。马琳一个擦边球让波尔/苏斯无力回天,而陈玘擦网的机会球也落在对方一边,马琳/陈玘6-4领先,苏斯拨直线空当打中,双方又打成了6平。双方的对攻以波尔/苏斯的胜利告终,虽然马琳/陈玘总能在比分上占先,但是对手也总能马上追平。陈玘回球出界,波尔/苏斯9-8领先,之后战成9平,又是苏斯拨直线得手,10-9拿到了局点,陈玘回球出界,波尔/苏斯将局分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波尔/苏斯首开纪录,苏斯侧身抢拉成功,2-0,波尔一个机会球居然扣飞了,苏斯的变线让马琳/陈玘救之不及,3-2领先,随后,马琳/陈玘追成3平。一次精彩的对攻战中,苏斯的拉球下网,马琳/陈玘6-5领先,但是对手马上还以颜色追平,波尔打斜线成功,8-7领先,但是苏斯的进攻触网出界,波尔抢拉成功,

中国队出现失误,波尔/苏斯拿到了局点,苏斯攻球出界浪费了一个,但紧接着,陈玘拉球出界,11-9,波尔/苏斯在局分上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波尔吃了马琳一个发球,中国队2-1领先,马琳打出一个擦边球,4-1。此后,虽然波尔/苏斯试图缩小比分差距,但是由于开局落后太多,最后只能是4-11迅速落败。第五局比赛,马琳/陈玘首开纪录,3-0领先,马琳打斜线出界,对方拿下了第一分,随后,苏斯接发球变线成功,陈玘又是回球出界,双方迅速战成3平。波尔在已经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救球成功,4平,对拉中马琳拉出了界,波尔/苏斯5-4占先,接着又是苏斯拉空当成功,6-4。波尔回球出界,此后双方打成了6平、7平、8平,陈玘进攻空当出界,波尔/苏斯占先,马琳看准机会攻击苏斯的反手成功,9平。陈玘回球打飞,波尔/苏斯拿到了局点,苏斯回球出界,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苏斯吃了一个发球,马琳/陈玘大角度调动对手成功,波尔回球下网,12-10,马琳/陈玘拿下了地五局,局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依旧是马琳/陈玘开局占据了主动,并且很快就以8-4领先,但是落后的波尔/苏斯并没有轻言放弃,他们用多变的拉球连续造成马琳/陈玘下网,顽强地将比分追到了9平,并且一度占先拿到了局点!关键时刻,马琳/陈玘沉住气,在10平的情况下连续两次迫使对手回球出界,12-10赢得了本局比赛,并以4-2的总比分拿下了这对目前世界上最强的双打搭档!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