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赛张怡宁/郭焱进八强 王楠/李晓霞横扫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比赛今天进入到第二天,下午4点,女双的较量在天河体育馆展开。中国的三对女双选手携手闯入八强,其中王楠/李晓霞4比0击败新加坡的黄抗抗/王越古,刘诗雯/彭陆洋4比1逆转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孙蓓蓓,张怡宁/郭焱也以4比0击败跨国组合哈因-霍夫曼与波塔。

  王楠/李晓霞4-0黄抗抗/王越古

  首局王楠/李晓霞打得非常轻松,从头领先到尾,11-3获得了胜利。第二局对方渐渐摸到了王楠/李晓霞的球路,打得不象第一局一样缩手缩脚,在比分上也一度咬得比较紧,不过,还是没能撼动王楠/李晓霞的领先优势,11-7,两个人再胜一局。第三局王楠示意一个球出界,裁判进行了改判,开局5-0领先,并以11-5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没有退路的对手打得更加积极,双方一度打成了9平,不过关键时刻还是王楠/李晓霞沉得住气,11-9击败对手,3-0顺利晋级。

  张怡宁/郭焱的4-0哈因-霍夫曼与波塔

  一开局,对手搏杀的相对凶猛,而张怡宁/郭焱有些不太适应,开局阶段并没有迅速确立领先但毕竟实力占优,12比1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张怡宁/郭焱11-6再下一城后,第三局这对跨国组合开始反击,一度张怡宁/郭焱战成了4平,她们凶猛的拉球频频造成张伊宁/郭焱失误,将比分追至6-7,不过张怡宁/郭焱毕竟经验丰富,11-7又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同样局面较为胶着,难以在比分上甩开对手,不过对方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比较急躁,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7-11又输掉了第三局,张怡宁/郭焱3-0顺利晋级。

  刘诗雯/彭陆洋4-1李佳薇/孙蓓蓓

  这对新加坡组合实力不容小觑,刘诗雯/彭陆洋在局面上并不容易,和对方从1平打到6平,9-8领先时,对方心急攻球出界,接着又是一个下网,刘诗雯/彭陆洋11-8才赢了第一局。第二局,经验老道的李佳薇/孙蓓蓓适应了刘诗雯/彭陆洋的球路,开局就是6-1领先,虽然两个人勉力追赶,但还是未能反败为胜,5-11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依然是李佳薇/孙蓓蓓占据主动,刘诗雯/彭陆洋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接着又追成7平,并一鼓作气8-7反超!对手攻球下网,刘诗雯/9-7领彭陆洋先,对手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对方两次攻球出界,11-9,刘诗雯/彭陆洋艰难地赢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李佳薇/孙蓓蓓开局3-0领先,刘诗雯/彭陆洋顽强地追成了4平,此后又打成6平。刘诗雯/彭陆洋抓住对手的急躁8-7将比分反超,造成对手回球下往后,她们赢得了赛点,对手攻球出界,11-8。随着第五局13-11拿下,小将刘诗雯/彭陆洋的组合4比1最终胜出。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