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王组合”首度亮相 中国男乒4:1横扫世界明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 “世界VS中国”乒球明星挑战赛12日晚在吉隆坡落幕。最终,中国男队以4∶1战胜世界明星联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马琳和王励勤首度配对双打,这也是中国男乒为适应奥运赛制而采取的举措。

  北京奥运会,乒球团体赛将采用五盘三胜的赛制,前两场单打通过抽签决定对阵,然后双方再决定第三盘双打配对及后两盘单打对阵。这个赛制要求队员必须兼顾单、双打。

  昨天一战,陈玘在首盘遭遇德国名将波尔。陈玘在拿下首局后被波尔连扳两局反超。随后的比赛,陈玘奋力反击,气势如虹的他最终以11∶7和11∶8再胜两局,以3∶2拿下波尔。次盘,王励勤和韩国的吴尚垠相遇。王励勤先以11∶5和11∶8连胜两局。吴尚垠则以14∶12和13∶11还以颜色。决胜局,王励勤把握住了机会,以11∶7锁定胜局。

  双打比赛,

中国队派出了王励勤/马琳这对全新组合。面对波尔/萨姆索诺夫。王励勤/马琳直落三局获胜。本盘比赛,王励勤和马琳虽然配合略显生疏,但个人实力强劲的他们仍然显得游刃有余。最后两盘,陈以1∶3不敌萨姆索诺夫。马琳则以3∶2力克吴尚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