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打破自己纪录坚信能跑得更好 天津17岁杨晨身残志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9:16 每日新报

  凌晨1:41,记者的手机在桌上剧烈地震动着,并响起铃声,一条短信标志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我们又拿金牌了,杨晨11秒79破了100米的世界纪录……比赛仍在进行中,我们期待运动员们有更好的表现,闫建华发于荷兰。”今年9月3日—9月9日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荷兰阿森市举行,带领国家田径队参赛的闫建华教练,第一时间把天津小将杨晨破世界纪
录的消息传给新报记者,虽然只是一条文字短信,但是看得出来,闫教练心里的那种激动和喜悦。

  杨晨是闫教练的得意“门徒”,也是天津残疾人田径队里面最年轻的队员,今年刚刚17岁,别看他年纪小,在田径场上却已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国家队员了。

  “教练,我不想白来一趟,我能拿个冠军回去吗?”时间倒退到两年前的9月26日,在希腊雅典残奥会的男子100米比赛快要开始时,正在场地边上做着准备活动的杨晨突然冒冒失失地跑到闫教练面前问。

  “这可是世界比赛,你有信心吗?”

  “有,从天津来的时候,我爸说了,让我一定拿个奖牌回去,我想要拿就拿金牌吧。”看着杨晨严肃的样子,闫教练笑了,他拍拍杨晨“单薄”的身板说,“好样的,那就拿个金牌给大家看看。”

  杨晨是个脑瘫残疾人少年,虽然有些跑步运动的基础,但当年只是刚刚被闫建华选入国家队,仍只是一个准国家队田径队员,闫教练看重的是杨晨的潜能,更希望经过训练和大赛经验的积累,能让他最终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有所作为,因此雅典残奥会只是练兵,根本没有考虑杨晨能获得金牌。

  “T37级百米冠军,中国杨晨,12秒23。”几分钟后,事实给了闫建华教练莫大的喜悦,他没有想到杨晨的这股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劲头真的拼下了一个冠军,而

中国队也收获了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和一份计划之外的喜悦。

  一个新的世界冠军诞生了,而当时的杨晨只有15岁,还是满脸孩子气,正式训练仅仅6个月。

  “我还能跑的更好。”正像杨晨在雅典残奥会上说的那样,今年残疾人世锦赛,他把百米成绩又提高了近半秒,而这个差距已使他成为拥有自己纪录的世界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