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帆板女孩最爱乘风破浪 生死状下与死神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08 竞报

  

帆板女孩最爱乘风破浪生死状下与死神擦肩而过

  LoLo最爱乘风破浪的感觉

  

帆板女孩最爱乘风破浪生死状下与死神擦肩而过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高璐娜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孙砚

  LoLo原名翁春丽,她喜欢上帆板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她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着这项运动。“如果哪天我不玩帆板了,那一定是我没有前进的方向了。”LoLo说。

  喜欢上帆板是因为好强

  LoLo玩帆板已经有两年历史了。回忆起第一次接触帆板的情形,LoLo说那完全是个偶然。当时,她和朋友一起到海边度假,看到海中有人穿着像飞鱼索普一样的泳衣,拉着帆在海上滑过。LoLo觉得非常酷,也像模像样地租了一个帆板,打算露一手。等到真正开始滑了,LoLo才意识到玩帆板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刚开始完全摸不着要领,LoLo只是简单地重复着———把帆拉起来,摔倒,再把帆拉起来,再摔倒的过程。而且帆很重,没一会儿,瘦小的LoLo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这以后,LoLo就对帆板来了兴趣,每到春末夏初,LoLo就开始祈祷天气早热起来,好赶快下海,摸摸她心爱的帆板。

  玩帆板都是自己摸索经验

  

  在家中,LoLo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上网下载国外帆板高手的视频录像,然后仔细观察他们的动作,再到现实中实践。虽然练习过程中,成功的几率非常小,可能练习20次才有一次会成功,即使这样,LoLo也会为了那5%的希望而拼尽全力。

  为了获得国外最新的帆板知识和技术,LoLo还经常看一些外文资料。朋友知道她有这个爱好,出国时都帮她搜集和帆板有关的书籍。久而久之,LoLo家汇集了各国文字的帆板教材,甚至随时可以开一个“万国帆板图书展”了。当然,书买回来不能不看。面对这么多种文字的书籍,LoLo就用自己现有的语言水平一本一本去“攻克”。比如当看到一本法语书时,LoLo就一边查字典一边研究,等到这本书看完了,除了帆板知识,LoLo的法语水平也有了不小的进步。“也许我应该早点喜欢上帆板,那样的话,不仅我的帆板玩得好,在语言方面,我也能成为个专家了。”LoLo有些遗憾地说。

  越南玩帆板签了“生死状”

  去年,LoLo到越南旅游,那个城市的海水很干净,水浅的地方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底,还有极长的海岸线。当LoLo第一次在海里看到这么多的帆板和白色的灯塔的时候,抑制不住内心的渴望,LoLo立即决定“投身”到这片蔚蓝之中。

  有意思的是,在越南租借帆板要签一系列合约,不仅包括如果帆板损坏,其各部分的价格赔偿,最重要的是还要签一份“生死状”。签了“生死状”,你的性命就要由你自己负责。

  没想到这次下海却是LoLo两年帆板生涯中最“惊心动魄”的一次。她的帆板不知何时行驶到一张渔网上,甚至帆板的尾鳍已经挂到网上,LoLo也没有察觉,这时,一个大浪涌来,Lo-Lo和帆板一起掉到了水里。最惨的是,在风和浪的作用下,本来就很重的帆不断地涌入网中,和渔网纠结在一起,以LoLo一个弱女子的力量很难将它们分离开,但是如果没有帆,LoLo就不能顺利返航。怎么办?此时等待别人救援是不现实的,LoLo想到了自己签订的生死和约。

  “拼了!”这是LoLo当时脑子里唯一闪过的念头。于是,LoLo就一手揪着帆,一脚踹渔网,还要不停地和海浪搏斗。大概这样折腾了半小时,LoLo才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把帆拉回到板上,当她打算启程返航时,一支小救援队才远远漂了过来。

  最享受在海中急速行驶

  LoLo喜欢在海里玩帆板,就如同她喜欢在冬天滑雪。她说这两项运动都带给她极致的感觉。如果说滑雪是享受从高空冲到地面的刺激,而帆板就是体会在海中乘风破浪的速度,它们同样让人激动。

  “当海面达到8米风的时候,你在帆板上航行,那时帆板的速度快得惊人,有一瞬间会有恐怖的感觉,但同时又让你感觉兴奋,那样的时刻最吸引人。”LoLo一脸沉醉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