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海选奥运赛艇舵手 成就平民奥运金牌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一个从来没有专业体育经验的人要参加奥运会,而且还参加有可能夺金牌的项目,这听起来像天方夜谭的事如今马上成为现实。9月12日,成就平民奥运金牌梦想的大型电视公益节目《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奥运舵手选拔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具体承办,太合传媒投资公司协办,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全国普通百姓中
为国家赛艇队选出两名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舵手,这一男一女两名舵手将代表中国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

  赛艇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奥运项目,比现代奥运会的历史还要早70年。其中,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金牌通常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颁发,可见地位的特殊。该项目中的舵手负责统率全队、把握方向,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胜任。

  本次活动从即日起接受报名,2007年8月产生最后的幸运者。有意者可登陆设在央视国际和新浪网的组委会官方网站报名。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和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参加了启动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