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亲眼看见他吃"小药片" 阿姆斯特朗队友前来拆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0:17 东方体育日报

  一代自行车王兰斯·阿姆斯特朗的清白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如今连他的老搭档们都出来拆他的台。近日,1999年环法自行车赛时阿姆斯特朗的8名队友中有两名跳出来承认:他们当年都服用了有助于耐力的违禁药物促红细胞生成素(即EPO),结果在那届大赛上协助阿姆斯特朗夺得了其环法七冠中的第一个。

  揭露此事的正是一直在自行车手服药事件报道中充当急先锋的《纽约时报》,这两
名车手在接受该报独家专访时报出这个猛料,他们承认正是由于近来自行车界源源不断的禁药丑闻,包括今年环法冠军兰蒂斯的欺骗传闻,促使自己站出来承认真相。

  这两名车手都是阿姆斯特朗在美国

邮政车队时期的队友,其中39岁的弗兰基·安德鲁,这位已退役的邮政车队老队长曾和阿姆斯特朗并肩作战超过10年。他在访问中透露,自己曾经在好几项车赛中服用EPO,他说自己如今坦白是因为意识到服药确实损害了这项运动,而且已经吓退了不少车迷和赞助商。

  “现在的自行车界分成了两个层次,”安德鲁说,“你能看到有些人总是在欺骗,而其他人则只能在这种情形下尽量生存。”另一名承认服药的车手则至今不愿公布姓名,因为不想影响到现在自己在自行车界的工作。“环境就是如此,你只得接受禁药,要是你想洁身自好,那承受的压力实在太大了。”

  这两名车手从未在药检中显示阳性,但他俩一致表示自己当时是被逼的:要是想参加1999年

环法大赛,就必须服用EPO。安德鲁并未透露自己何时服药,而另一名车手则表示自己不是在环法期间服药,而反兴奋剂专家证实道,作为可以大幅提高运动员携氧能力的药物,EPO的效用可以持续数周乃至更长时间。

  两名车手均表示,他们从未亲眼见到阿姆斯特朗服用任何违禁药物。

  但作为阿姆斯特朗曾经的密友以及室友,安德鲁曾经看到前者在比赛前服用过“一种小圆药片”,“他说自己需要在比赛的不同阶段服用那种东西。”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