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VS世界男乒:抽签双方斗智 中国意欲锻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九月十二日电(记者苏祥新)国际乓联斥资逾十万美金的乒坛霸主中国乒乓队对世界明星队的超级对抗赛今天在吉隆坡羽毛球馆举行了抽签仪式,锐意取胜的两队勾心斗角,务求在排阵上取得先机。

   由于此次比赛胜方奖金六万美金高出负方一倍;且是首度采用两年后北京奥运赛制,双方皆处于摸索阶段,因而两队格外慎重。中国队主帅刘国梁甚至中断训练在训练场召
开临时“封闭会议”,了解弟子想法,以有的放矢排阵。世界明星队德籍主教练理查普劳斯则成竹在胸。

   抽签结果: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曾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籍悍将波尔出任世界明星队单打先锋,

中国队出人意料并未以波尔克星马琳出马捉死波尔,反而让本队资历最浅、实力亦相对较弱的小将陈屺迎击。第二盘,世界队以韩国籍好手吴尚垠叫阵,中方恰恰以“韩国天敌”王励勤伺候,摆明即便陈屺失手也绝不允许对手连吃二分。第三盘双打按照规定将临场确定名单,给双方预留斗智空间。对此,刘国梁向本社记者透露,他将视前两盘赛况出手,若落后将祭出奥运冠军王励勤、陈屺;如领先就“随便”上。最后两盘单打新赛制也留下伏笔,马琳与萨姆索诺夫肯定亮相却又不碰头,他俩对手则保持神秘到开赛前揭晓。

   从抽签看,游刃有余的中国队意在锻练队伍;世界明星队则欲全力拼掉乒坛“不倒翁”,长出一口郁积多年的恶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