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域名被叫卖要价58888元 截止时间为九月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14 扬子晚报

  “刘翔域名——www.liuxiang.net.cn,58888元转让。”昨天,国内拍卖网站淘宝网上出现这则消息。此前,中国飞人在今年国际田联年度总决赛夺冠。域名,又称网址,如今,有一批人花几十元注册1个域名,转手能卖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他们被叫做:玉米虫。

  有人转让"liuxiang.net.cn"

  “域名转让:明星刘翔www.liuxiang.net.cn,一口价:58888元。”、“域名转让:liuxiangVISA.net(刘翔VISA信用卡)。”昨天,国内拍卖网站淘宝网上出现这则消息。

  点击网上这家商铺的信息,“掌柜”还配发刘翔的照片。交易截止时间是整个9月,恰好是刘翔参赛的日子。“掌柜”——“wzncn”,是

福建厦门人,姓蔡,当地一电器商店的老板。

  他说,自己共能提供“liuxi- angVISA”的4个不同域名,“如果是4个域名打包卖,价格能便宜。”

  在蔡“掌柜”的网上小店里,还有“平平安安康康.com”等多个域名,挂牌出售。显然,淘宝等网络小店,给了他们一个新的渠道。

  天价域名网上叫卖近亿

  什么是域名?现实世界中,每个家庭都拥有门牌号码。网络上也有“门牌号”,这个“门牌号”就是域名,有了这个“门牌号”,人们在网上就能准确找到网站。

  登录淘宝网,输入“域名”1词,19731条相关信息跃然眼前,把搜索到的信息按价格排序,域名价格从8元钱到99999999元不等。最高价域名是“斯达康.net”——99999999元。卖家“xiaoben9377”还打出“绝品域名,便宜出售”的旗号。

  网上出售域名的信息种类繁多。名人域名、企业域名、风景区域名占主流。最近,又出现了新的个人域名热。谁在买卖域名?

  "实力米"、"创意米"热卖

  这一类人叫“玉米虫”。“玉米”,是网络对“域名”的趣称。买卖“玉米”的人,自然成了“玉米虫”。“玉米虫”的论坛,即所谓“米行”。

  戴跃,湖南人,业内有名的“米行”负责人。2004年至今,他现在有800多个域名,他把这些“米”分成“实力米”、“创意米”、“杂米”。

  通常,“实力米”是地方名称、区号还有企业品牌。比如戴跃曾经卖过的“张家界”域名(zjj.com.cn)。当时,他用280元从一个“玉米虫”手中买来,几经转手卖出好几万元。

  “其实名人域名不赚钱,算是杂米。”戴跃说,他有个以“周杰伦”名字注册的域名,只卖2000元,但无人问津。

  “创意米”则是另一种分类,戴跃手头的“www.2china.com.cn”就是“创意米”最好的例子。他的谐音就是“爱中国”。这类“米”能卖个好价钱。 申仁

  

刘翔域名被叫卖要价58888元截止时间为九月底

  专家观点

  “玉米虫”是网络“股民”

  胡钢(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学术专家、律师):直接注册或受让域名,再行转让,财务上的表现是低买高出,和现实世界的“股民”没有实质区别。

  域名,从整体而言,属于电信资源。但特定域名注册后,就属于注册者所有。法律法规没有域名交易的禁止性规定,公民或组织享有自由交易的权利,至于偷漏税是否存在,是个案问题。域名纠纷,可依法处理。我国域名的法律保障体系完备。相关权利人完全能在现有法律框架下获得保护。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