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VS世界男乒对抗赛今天打响 首场陈玘战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9月12日消息,中国VS世界全明星乒乓球赛今天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方出场的是三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王励勤((世界排名第一)、马琳(世界排名第三)和陈玘(世界排名第六),世界明星队则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波尔、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世界排名第五)和韩国悍将吴尚垠(世界排名第七)。

  从世界排名可以看出,这是一场在世界排名前七位选手之间的高水平较量。本次比
赛将首次采用2008年奥运会的团体赛制,在确定了头两场单打之后,双方教练将根据场上情况临时决定第三场双打由哪两人配对,这一决定还将确定后两场单打的人选。目前抽签形势已经出炉,中国队第一场由陈玘上阵对阵波尔,随后是王励勤上场对阵吴尚垠。

  在展望这场比赛时,王励勤表现得清醒而又非常自信,“双方实力相当,比赛会非常紧张,但我们会赢得比赛。”这场比赛王励勤有可能对阵波尔,后者在双方的六次交手中取胜四次,王励勤说:“波尔是欧洲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我非常希望能跟他交手。如果有机会和波尔交手,我一定要击败他。”

  已经30岁的萨姆索诺夫则非常渴望能战胜

中国队,“我一直都想击败中国队,能够战胜他们会让我非常有满足感,要知道他们是那么出色。”尽管岁数已经不小了,萨姆索诺夫仍然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年龄不是问题,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实现我的目标。我希望能击败中国选手。”萨姆索诺夫曾经分别击败过马琳和陈玘各一次。

  由于本次比赛采用奥运会团体赛制,明星队主教练德国人普劳泽表示比赛会非常值得期待。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则非常谦虚,说:“中国得益于体制有政府支持,队员们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集中起来训练,因此我们的优秀选手一直在源源不断的涌现。今天世界最好的国外选手联合对抗我们,虽然他们实力很强,但是我们希望能取得胜利。”

  本次比赛的冠军将获得6万美元,亚军得到3万美元。在对抗赛前,已经为中国夺得了19个世界冠军的王楠将和东道主选手进行一场垫赛。(大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