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85%队员达最佳状态 银牌无所谓金牌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在出征西班牙世锦赛前,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今天向媒体详细介绍了全队的备战情况,他再次强调,中国队在今年世锦赛上要全面超越上届世锦赛2金4银的成绩。

  85%队员达到最佳状态

  在结束了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后,返回北京的中国羽毛球队将于9月14日兵发西班牙。李永波今天表示,在5月的汤尤杯结束后,中国队队员接连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和东南亚4站公开赛,没有时间进行训练恢复。“所以队员在前一段时间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成绩也不太理想。”

  李永波说,前不久在晋江进行的集训让队员们的状态得到了很好的调整,他说:“目前,队伍85%的队员都达到了最佳状态,只有个别选手在后期出现了一些伤病,主要是谢中博、陈宏、谢杏芳、杨维、张洁雯,他们在这最后一周时间继续调整。”

  女双受21分制影响最大

  在国际

羽联实行21分制后,中国队的成绩确实受到了影响。李永波表示,通过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韩国等几站国际羽联的巡回赛来看,21分制对中国队女双项目的冲击最大。“过去,中国队女双牢牢压制住了韩国队的李敬元/李孝贞,在比赛改用21分赛制后,比赛增加了偶然性,不仅韩国队的女双有重新上升的势头,包括英国队、
马来西亚
队、中国台北队等几对女双组合也对我队构成了一定的冲击。但中国队原来比较弱势的男双项目如今并不处于下风。”

  提前遇强手林丹被看好

  对于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主要对手,李永波表示,从韩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来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从抽签结果来看,我们的主力队员都被分开了,只有混双和女单的部分选手会提前相遇。”李永波说,“林丹可能会相对辛苦一点,我们的主要对手陶菲克和盖德都和他处于同一个半区,不过我还是看好他,从这段时间的状态来看,他有能力取胜。”李永波表示希望队伍在本届世锦赛上可以超越上届2金4银的成绩,“有没有银牌都无所谓,但金牌一定要比上届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