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第一周综述:开赛日冷门迭爆 兄弟争波澜起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57  新浪体育
NFL第一周综述:开赛日冷门迭爆兄弟争波澜起伏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0日,全球第一联盟——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联赛(NFL)正式全面打响。揭幕战一贯难以预测,强队往往难以进入状态而被弱旅掀翻。尽管如此,我们对于整个联盟的强弱分布还是有了一定的认识。

  本场焦点赛事是印第安纳小马和纽约巨人相遇;两队金牌四分卫曼宁兄弟阋墙。今年,很可能是兄长佩顿-曼宁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冲击超级碗。由于工资封顶的影响,小马多年组建的攻击团队在本赛季结束后面临瓦解,而大曼宁也将度过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至于伊莱-曼宁,今年则是他向超级碗冲击的开始。厚望及其带来的重压之下,小曼宁的前两个赛季并没有真正展现巨星风采。如果这个赛季再不能成才,小曼宁的天赋定要受到质疑。

  以下对NFL第一周的比赛做一综述。

  美国联盟(AFC)赛事综述

  东部赛区,实力迅速提升的迈阿密海豚,被选作赛季揭幕战挑战匹兹堡钢人的对手。海豚虽然一度领先,但是新近获得的全明星四分卫科帕珀在钢人超级防线下被两度拦截,送出14分,导致了球队的失败。赛区卫冕冠军爱国者主场迎击水牛队——一场被预测为爱国者大胜的比赛。不料,水牛防守队只用12秒就攻破爱国者老巢,并保持了长达3节的领先。而爱国者新秀跑锋莫罗尼在NFL处女秀中表现不俗,贡献86码,带动了爱国者的整体攻击,保证了爱国者19:17的主场胜利。

  北部赛区,辛辛纳提孟加拉虎23:10客场战胜堪萨斯城酋长,面对联盟最佳攻击之一却只丢10分,堪称佳绩。不过,这个成绩得自酋长金牌四分卫格林的缺阵。比赛中,他遭到孟加拉虎队员相当恶意的碰撞后,失去知觉,后事难料。巴尔的摩乌鸦的胜利相当精彩,27:0客场战胜上赛季季后赛球队坦帕湾海盗。两队四分卫形成鲜明对比,乌鸦麦克奈尔有1次达阵,海盗西姆斯被3次拦截。

  南部赛区,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主场击败达拉斯牛仔,四分卫莱夫维奇一传一冲,贡献两个达阵。第4节中,美洲虎得到14分,奠定胜局。在举国瞩目的曼宁兄弟大战中,客场作战的印第安那小马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自始至终保持领先。谈到个人成绩,大曼宁1达阵、1被截,统计数据上不如弟弟的2达阵、1被截。所以,某种意义上说,兄弟二人还算各有所得。

  西部赛区,上届杀入四强的丹佛野马主场落败,堪称本轮最大冷门。普拉莫3次被拦截无疑是野马最大的败笔。总共5次失球,让去年杀入联盟决赛的野马可谓颜面全无。截稿时,圣地亚哥电光13:0半场领先奥克兰袭击者,取胜希望很大。随着野马和酋长的衰落,电光最被看好夺取赛区首位。

  国家联盟(NFC)赛事综述

  东部赛区,被认为是整个联盟的最强赛区。很遗憾,一轮战罢后竟然只有费城鹰队一个队取得了胜利。面对鱼楠休斯顿德克萨斯人,麦克纳博传出314码,3次达阵。与他相反,达拉斯牛仔的布拉德索送出3个肉球,葬送己方好局。金钱堆积的华盛顿红皮肤被认为将实现一个精彩的赛季。在主场迎击明尼苏达维京人时,红皮肤冲锋进攻被完全遏制,跑锋坡提斯只有39码斩获。主队最后16:19落败。

  北部赛区,芝加哥熊26:0搞定绿湾包装工。包装工英雄四分卫法尔用2次被拦截开始了职业生涯第16个赛季。在创造连续出场记录的同时,他也得到了职业生涯首次“鸭蛋”。看到他,让人想起当年在子弹打球的乔丹——对他们的执著有一种钦佩,对他们不能急流勇退又有一种无奈。明尼苏达维京人38岁老将约翰逊223码、1达阵的贡献是己队获胜的关键。客场击败红皮肤,绝对需要经验和技术的完美结合。

  南部赛区,本赛区目前拥有联盟最佳战绩,三只球队都达到5胜2负。

亚特兰大猎鹰客战卡罗莱纳黑豹是本轮焦点之一。卡罗莱纳黑豹被认为是超级碗的强有力争夺者,但是不是在没有外接手史密斯的情况下。头号明星史密斯的受伤缺阵明显妨碍了黑豹的攻击,6:20落败就不足为奇了。当然,猎鹰四分卫维克两个达阵传球也绝对是关键之笔。新奥尔良圣徒19:14战胜克利夫兰布朗,倍受瞩目的新秀跑锋布什贡献61码,相当亮眼。

  西部赛区,有3只球队获胜。圣路易斯公羊射手维尔金斯7射6中,贡献球队全部18分,确保主场获胜。西雅图海鹰9:6小胜底特律雄狮,也促使该队下定决心用一个第一轮选秀名额换取爱国者的外接手布兰奇。赛区内战以亚利桑那红雀34:27胜旧金山49人大比分结束。

  附:各队战绩

                    胜    负                                 胜    负
美国联盟(AFC)                        国家联盟(NFC)
东部赛区:
新英格兰爱国者      1     0             费城老鹰             1     0
纽约喷气机          1     0             达拉斯牛仔           0     1
水牛城比尔队        0     1             纽约巨人             0     1
迈阿密海豚          0     1             华盛顿红皮肤         0     1
                                                                       
北部赛区:                                                            
辛辛纳提孟加拉虎    1     0             芝加哥熊             1     0
匹兹堡钢人          1     0             明尼苏达维京人       1     0
巴尔的摩乌鸦        1     0             底特律雄狮           0     1
克利夫兰布朗        0     1             绿湾包装工           0     1

南部赛区:                                                            
印第安那小马        1     0             新奥尔良圣徒         1     0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    1     0             亚特兰大猎鹰         1     0
田纳西巨神          0     1             卡罗莱纳黑豹         0     1
休斯顿德克萨斯人    0     1             坦帕湾海盗           0     1

西部赛区:                                                              
奥克兰袭击者        0     0             西雅图海鹰           1     0
圣地亚哥电光        0     0             圣路易斯公羊         1     0
堪萨斯城酋长        0     1             亚利桑那红雀         1     0
丹佛野马            0     1             旧金山49人           0     1

  (李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