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希望普通民众成奥运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42 新浪体育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希望普通民众成奥运英雄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8北京奥运在即,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新浪网为网络伙伴的《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今天拉开序幕。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以下是罗明的演讲内容:

  罗明 :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记者朋友们,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央电视台欢迎各位出席今天《CCTV奥运舵手》项目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奥运舵手”项目是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一项公益选拔活动,目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之际,展现中国人民的奥运热情,让更多普通人享受到奥运的乐趣,体现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的精神。在奥运会传统赛事“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项目中,舵手负责统帅全队、把握方向,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因此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能胜任。

  《CCTV奥运舵手》项目组将通过在全国各地组织选拔,从普通百姓中成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据我了解,“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因此,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一个你我一样的普通人经过这次选拔和一年的集中训练,有可能成为一名奥运的英雄。这将形成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一个空前的亮点。

  去年的夏天,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提出了这一独特而又新颖的节目的创意,今天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CCTV奥运舵手》项目正式启动了,并开始接受来自全国各地参与者的报名,从本月下旬开始,全国的31个省区市将开始以各自的赛区为单位组织海选,经过层层选拔,从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的两男两女两名舵手将带着我们所有的参赛者,所有普通人的奥运梦想,光荣地走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目前《CCTV奥运舵手》项目已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赛联的重视,并得到推广,国际奥委会罗格专门发表贺电,认为从普通公众中选拔奥运赛手,值得其它国家效仿,有可能成为中国留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项文化遗产。

  在此,我要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感谢他们与《CCTV奥运舵手》项目密切的合作,并为选拔活动公开、公正、公平的进行制定一套完善而科学的选拔规则和选拔的办法。

  我还要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以及地方体育局,是他们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这项活动具备了在全国31个赛区进行海选的可能。

  我同时还要感谢今天到会的记者同行们,你们的广泛传播将使更多有梦想的普通人走上奥运会的舞台。

  《CCTV奥运舵手》大型电视公益项目计划持续两年的时间,我们将调动大型互动的直播、专题片、纪录片、谈话性的节目、专题晚会等丰富的电视语言和手段,记录和展现普通人参与奥运的完整过程。为全体中国人民更好地了解近距离接触奥运会提供一个独特而清新的窗口。我相信“奥运舵手”的选拔活动将充分阐释团队协作、勇于拼搏,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展示当代中国人民阳光、健康、时尚的新形象。

  最后,我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从今天起到2008年平民奥运冠军诞生的那一天,各位都能持续支持我们的项目,并一路分享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光荣与梦想,谢谢大家!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