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迪斯称最新检测呈阴性 清白与垂死挣扎难辨真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28 新浪体育
兰迪斯称最新检测呈阴性清白与垂死挣扎难辨真假

兰迪斯坚称自己清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环法新科冠军兰迪斯周一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递交了请求,要求解除对他的兴奋剂指控。理由是之前检测结果有错误,最新检测表明:尿样中多项指标呈阴性。

  兰迪斯的律师代表霍华德-雅各布斯发表声明说:“有详细的资料证明兰迪斯是清白的,之前关于A瓶和B瓶尿样的检测方法不符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制定的官方标准,在这种情
况下,连进行分析所依赖的基本原理都充满了错误,更不用说什么检测结果了。”

  这份声明中说,经过检测,兰迪斯尿样中3/4的代谢物质都呈现阴性,这是之前检测中存在错误的有力佐证。

  声明中同时说,经过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认可的一家实验室检测,兰迪斯尿样中先前被认为是外来睾丸激素的一种代谢物质被确认为阴性。

  雅各布斯说,之前在法国实验室进行的A瓶尿样检测中存在错误——就是在这次检测中,兰迪斯A瓶尿样被发现睾丸激素超标。雅各布斯据此推断说,如果B瓶也是按照如此方法,那么B瓶检测结果也是错误的。不过他并没有说明具体错在何处。

  在今年

环法自行车大赛第17赛段比赛后,兰迪斯的尿样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睾丸激素严重超标。但是兰迪斯一直坚持自己从未使用任何违禁药物,并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而基于最终检测结果,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拥有对兰迪斯进行兴奋剂指控的权利。一旦指控,兰迪斯将面临生死大限。

  不过,如果兰迪斯最终被指控,他还有拥有在制裁决定发布之前进行自我辩护的权利。

  (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