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人能阻挡中国女单夺冠步伐 世锦赛夺冠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步入二十一世纪,中国女单一直包揽着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冠、亚军。本次马德里世锦赛,国际羽坛依然难觅有冲击力的新面孔,特别是随着张海丽淡出羽坛,中国女单军团再次摘取“后冠”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伤病,卫冕的谢杏芳世界排名日前已跌到第五位。好在她关键时夺得香港公开赛冠军,排名一下升至第三,这才避免了与“大姐”——奥运会冠军张宁提早在决赛前“同室操戈”。

  实际上中国女单在今年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蒋燕皎、卢兰、朱琳等新人虽进步较大,但还不足以替代老将张宁和谢杏芳。而老将因伤病较多,很难在全年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加上对21分新赛制的“阅读”能力不足,因而在今年的澳门和泰国公开赛上,张宁和谢杏芳都“爆冷”输给过不知名的对手。

  好在中国队及时反思,为了

北京奥运会日前又把已退休的顾问汤仙虎请回,专练女单,使女单的状况又有所回升,最近先是两位新秀卢兰和朱琳包揽韩国公开赛冠、亚军,接着谢杏芳和张宁又夺得香港公开赛前两名。

  不过,因为名额所限,中国队此次仅有张宁、谢杏芳和蒋燕皎3人获得女单参赛权。根据世锦赛抽签结果,头号种子张宁和师妹蒋燕皎将镇守上半区,而三号种子谢杏芳将独守下半区。如果张宁和谢杏芳能战胜自我,特别是不出现伤病,更不能出现上届美国阿纳海姆体育馆上空刮起的“

龙卷风”,那么她们很可能再次会师决赛。

  那么,谁还有实力能阻挡中国队女单夺冠的步伐呢?

  以目前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实力分析,能对中国队队员构成威胁的主要还是中国自己培养、但目前代表其他队伍参赛的球员。

  在上半区,张宁和蒋燕皎将迎接中国香港的王晨和法国的皮红艳的挑战,而谢杏芳的主要对手是二号种子德国的徐怀雯或荷兰的姚洁。从今年的国际比赛看,这些平均年龄已有28岁的老将已不在最佳状态,基本上在吃在国内练就的老本。因此,她们的目标更多的是盯着能拿到一枚奖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