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霞:用成绩堵住外国人的嘴 中国会出很多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7:56 沈阳晚报

  许久不见王军霞,她还是那般平易近人。在昨日的“三星电子杯”迎奥运沈阳市奥林匹克健身路命名仪式万人长跑节新闻发布会上,王军霞被正式聘请为沈阳“奥林匹克健身路”形象大使。当现场的大屏幕再一次出现王军霞身披五星红旗“翱翔”在奥运会田径赛场上时,我们突然发现,这一幕在十年后,仍然可以让我们激动。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王军霞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沈晚体育:能在沈阳“奥林匹克健身路”命名仪式上看到你,真的很高兴,事先我们还都不知道你将出任形象大使。

  王军霞:说实话,事先我也没想到。当他们告诉我想让我出任形象大使时,我还觉得挺意外,但紧接着就是高兴,感觉自己十分幸运。“奥林匹克健身路”不仅给沈阳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健身场所,还极好地推广了奥运理念。

  沈晚体育:那你最近忙些什么呢?我们也非常想知道你的近况。

  王军霞: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一直在参与推广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9月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高峰期,每个周末都会有城市举办各类活动,我基本上是跑来跑去,和大家一起探讨推广全民健身的经验。

  沈晚体育:还是回到田径赛场上吧,这是你的专业。刘翔前两天刚刚在国际田联大奖赛

总决赛的众多高手对决中胜出,夺得金牌,这是一次真刀真枪的较量,你对刘翔的表现有何评价?

  王军霞:刘翔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很棒,他现在处于运动员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取得任何成绩我都不会觉得奇怪。

  沈晚体育:在国际赛场的跑道上,只有你和刘翔是世界纪录的中国人保持者,站在同样的高度,你是如何看待“晚辈”刘翔的成功的?

  王军霞:刘翔是一位成熟的运动员,他知道如何处理好各种关系。坚持刻苦训练,这就是他不断取得成功的保证。

  沈晚体育:现在很多人都将刘翔与姚明比较,包括成绩和商业成就。而当初你在的那个年代,能在世界上著名的运动员只有你一位,你是否有点寂寞的感觉?

  王军霞:我个人不愿意把刘翔和姚明放在一起比较,他们都是优秀的运动员,在各自的领域中取得了成功。即使在田径场上,跨栏与中长跑也存在巨大的区别,比如我们训练时的项目和内容就不一样。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共同点,我们就是在不同时期和不同项目上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沈晚体育:你认为刘翔有希望在2008

北京奥运上获得金牌吗?

  王军霞:为什么不呢?按刘翔现在的状态,完全有可能。但希望大家不要给刘翔过多的压力,让他自由发挥,他肯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结果。

  沈晚体育: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一下,去年

十运会的110米栏决赛上,我遇到法国《队报》的记者,聊天中他告诉我其实很多外国人对刘翔的成绩表示怀疑,认为他服药了,因为在某些人的观念中,中国人是根本不适合田径运动的。

  王军霞:那就让他们怀疑去吧,我们会用赛场上的表现和成绩堵住他们的嘴,这是最有力的还击。中国人不适合田径运动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中国的经济在发展,体育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这是社会发展必然的结果。

  沈晚体育:这么说,你对中国今后能出现更多的优秀田径选手持乐观态度。

  王军霞:当然。(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出现一个优秀的田径选手,这是一种必然,这个人不是我,就会是别人。随着中国田径水平的普遍提高,中国肯定会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田径选手。

  沈晚体育:最后我想告诉你,刚才看到你身披国旗奔跑在跑道上的那一瞬,我还是很感动。

  王军霞:谢谢。我也想告诉你,以后你会习惯看到这种场景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