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倒计时80天击剑队量体裁衣 王海滨目标至少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 今天下午,中国击剑队北京老山训练馆会议室里笑声不断,在距离多哈亚运会开幕还有整整80天的时候,体育总局装备中心的同志为准备击剑队出征服装量身材来了。

  “你不是转行当模特星探了吧,知道我们男花都是帅小伙啊?”轮到男花组量尺寸时,主帅王海滨和正在拍照的记者打趣说。这边海滨正开着玩笑,那边男花队员们的身材优
势就立刻“暴露”出来了。由于身高都在1米80以上,象吴汉雄、黄良财等人甚至达到了1米90左右,所以带来的西装样品明显偏小,加上刚刚训练完满身都是汗水,大家费了老半天才硬是给勉强套上身去。

  被视为男花新领军人物的吴汉雄已经参加过很多次国际大赛了,上届亚运会上他在揭幕战上获得男花个人铜牌和团体冠军,对于量尺寸这样的事情也自然是经验丰富了。“来来来,您再帮我量一下颈围,上回衬衫好像就有点小。”吴汉雄告诉两尺寸的师傅,“我的应该在40左右。”结果还真是如此,装备中心的同志也开起了玩笑:“下次带你们去看看我们给柔道队量尺寸,好家伙,那叫一个壮!”

  这时候,一旁的重剑组教头赵刚开始和王海滨聊起来,“海滨,你还记得1994年广岛亚运会时我们发的上衣了吗?”赵刚问到。“当然记得,不就是白色短袖吗,我的现在还放在衣柜里呢。”海滨笑着回答。赵刚再接过话茬,“是啊,我记得那时候好像就给做小了,穿上以后把我这么瘦的人看起来跟施瓦辛格似的。”一席话引来哄堂大笑。

  欢声笑语中每个人很快都定好了自己的尺寸,之后赵刚重新投入到了训练中,而王海滨则独自一人静悄悄走到了训练场中央,若有所思地看着悬挂在馆西头墙上的国旗以及奥运、亚运倒计时横幅。亚运会还有80天,这个时间对于已经在击剑场上奋战了20多年的王海滨而言并算不长。回首四年前釜山亚运会,男子花剑被韩国人设为首枚金牌产生的项目,原因就是在这个项目上韩国人拥有他们的民族英雄奥运会冠军金永浩;结果王海滨半决赛力挫金永浩,接着又在决赛中逆转金相勋获得冠军。转眼间四年过去了,转眼间王海滨已经担任中国男花主教练半年了。谈到12月的多哈亚运,王海滨坚定地说:我们至少要拿一块金牌!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