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爱狗赵宏博“近朱者赤” 北京家里多了新成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17 中国体育报

  近日,赵宏博北京的家里多了一位新成员——一只长着圆圆脑袋、长长耳朵,大大眼睛的美卡宠物狗。小家伙的到来给赵宏博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好可爱,小小年纪,就学会叼网球了!”

  申雪爱狗是众所周知的事,最多的时候养过四只。虽然自己常年在京训练,无暇回哈尔滨老家照顾,但每每提起这些心爱的宝贝儿们,平时话不多的申雪总会喜上眉梢,赞不
绝口。“它们可聪明了,有一次我妈妈打电话说,它们居然会自己脱衣服,太有意思了!”当然,狗狗们也有捣乱的时候,“家里的沙发都让它们咬得差不多了!”

  可别以为赵宏博养狗是“近朱者赤”,“其实,我的养狗经验比小雪多多了!呵呵!”赵宏博透露,“十年前我们家就开始养狗了,只不过那时养的是狮子狗。”去年受伤前,北京的一位邻居送给赵宏博一只英卡,“特好,去超市买菜,它会叼着菜筐在后面颠颠地跟着你,回家后,它还能给主人叼鞋呢。”遗憾的是,这只英卡只在赵宏博身边待了不到一年,“受伤后实在没有精力照顾,只好把它又给送回去了!”

  没有了奥运会的压力,加上脚伤已经痊愈,今年的备战对申雪/赵宏博来说相对轻松了很多。训练一轻松,赵宏博再养条

宠物狗的愿望又给勾起来了。那天训练结束后,赵宏博拉着申雪一起逛狗市,逛来逛去,“发现还是美卡最漂亮,于是一眼相中了!”其实,申雪更钟情于拥有“上流贵妇人香闺”般魅力的约克夏,“但是我不喜欢尖嘴的宠物,所以最后还是把美卡给抱回来了。”

  赵宏博为狗狗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妮柯,“是只纯种雌性美卡,刚买来时只有两个半月大,毛绒绒的,好玩极了!”赵宏博平时吃住在队里,妮柯暂时由妈妈帮忙照顾,“我妈妈这段时间正好在北京,也正好跟老人家做个伴,省得她寂寞。”

  赵宏博是出了名的孝子,虽然一天训练下来身体很累,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开上他的那辆白色

帕萨特,赶回家中陪伴年过七旬的老母。有了妮柯,赵宏博跑得更勤了。“美卡属于猎犬中体形中最小的,不但外观漂亮,性格活泼,学东西也快着呢!刚刚两个多月,就已经学会叼
网球
了,而且跑起来动作非常敏捷、优美。”

  明年世锦赛,很有可能是申雪/赵宏博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站。为了给冰迷们留下一个全新的印象,也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更加完美的句号,今年,这对冰上情侣对三套节目全部进行了更换。目前,他们正在姚滨教练的指导下对新节目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忙过这阵子,我再驯练妮柯一些高难度动作,比如站立、驾大球、做算术,呵呵,一定非常有意思!”

  再有时间,赵宏博还准备开车带妮柯出去兜兜风,“坐在干干净净的车里,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看着路两边的景色一闪而过,多么惬意的生活!”康少寒/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