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散打众将绝招:男子天下无敌 女子巾帼强势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5:42 三秦都市报

  十一天后第三届武术散打世界杯开战的锣鼓声就要敲响,而十一名中国队队员现在的状况怎么样?昨日,本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国家队的训练馆,对他们的积极备战进行第二次的“战前探营”。当记者距离省体训中心武术散打馆尚有一段距离时,就听见馆内不时传出阵阵击打沙包的撞击声音和运动员发力的吼叫声。走进馆内之后,只见一片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很显然,散打队的男、女选手都在抓紧时间进行着最后阶段的备战。

  男子 六虎将天下无敌

  山东大汉边茂富进攻勇猛顽强,作风谨慎稳健,犹如一根定海神针,自从参赛以来经过无数次与高手对决,尚无败绩,一直保持着男子75公斤级的霸主地位,本届世界杯其仍然是冠军的热门人选;“吴越少年”徐延飞拳法如猛虎出山、摔法似秋风扫落叶。从2003年中日对抗赛到2005年全国

十运会,从2006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到第八届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他一步一个台阶,每次都将70公斤级冠军收入囊中,这次世界杯无疑又给了他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于飞彪则技术全面、作风硬朗、擅长摔法,尤其在擂台上动如脱兔、快如闪电,恰如他的名字于飞彪中的“彪”字,比老虎还要多三招——本届世界杯他显然不会让56公斤级的冠军旁落;而五连冠选手赵光富训练认真刻苦、基本功扎实、赛场上敢打敢拼,一如勤劳朴实的武侠人物“郭靖”——学遍天下、造诣颇深;而无差别级队员杨明明有胆有识、敢打硬仗、肯于吃苦,身高1米89?熏体重120公斤的“
小巨人
”站在你的面前,拿体格和气势让你觉得这是倒拔垂杨柳的鲁智深在世,作为这次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无差别级
中国队
的希望所在,相信不会令大家失望。毫无疑问,中国军团的这“五虎上将”自然是中国队捍卫霸主地位的最有力的保证。当然,火线加盟国家队的2005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56公斤级的季军选手——“京城少侠”姜冲锋也是我们值得期待的新星。

  女子 五巾帼强势出击

  有“假小子”之称的“东北女杰”鄂美蝶,这位第八届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52公斤级冠军选手在擂台上的作风一如她的相貌,敢打敢拼,善打硬仗,活脱脱一个男孩子;张宇洁和李俊丽,这两位来自中原武林的女侠士,力量好、技术全面、心理素质极强,且都经过大赛磨练,实战经验丰富。张宇洁从2003年以来,先后获得过5个国内和国际的冠军头衔。而江苏女侠孙会,身高达到了1米78。她腿法精湛、拳法威猛、技术优势明显。曾获得2003年全国散打王冠军赛70公斤级冠军,2006全国锦标赛70公斤级别冠军、第八届世界锦标赛70公斤级别冠军。同时还有咱陕西老乡冯玉芳,她于1998年前往武术之乡河南开封拜师学艺,在2003年荣获开封市48公斤级冠军,同年还获得了全国散打邀请赛48公斤级冠军,在这之后便一直在陕西队训练。2005年的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上,虽然冯玉芳是带伤出战,但仍取得了48公斤级的第五名的不俗战绩。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刘巍 卜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