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崇伟夺冠须过中国长城 大马媒体称最大对手非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2006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西班牙马德里拉开战幕。世界排名第一、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李崇伟将为了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个羽毛球世界冠军而奋战,马来西亚《星报》的前瞻认为:李崇伟要实现梦想,首先要翻越“中国长城”。

  《星报》的文章认为:李崇伟首轮轮空,随后的两轮比赛无论是德国选手约皮恩或新加坡的李彦辉,韩国奥运亚军孙升模或丹麦人佩尔森都不可能阻止李崇伟前进的步伐,这
两轮比赛对于他来说只是热身。

  李崇伟真正的考验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在这一轮中他可能遭遇刚刚夺得韩国公开赛冠军的鲍春来,马来西亚媒体将强大的中国男单军团称为“中国

长城”,不过《星报》认为李崇伟越过鲍春来这一关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在去年的世锦赛死分之一决赛上李崇伟就将鲍春来淘汰出局。相比而言,《星报》更看好的是陈金,称两次世青赛冠军将在世锦赛上给球迷带来惊喜,,虽然在香港公开赛办决赛上李崇伟曾经击败过他,但如果在世锦赛半决赛上相遇,胜负还不好预料。

  《星报》称:这次抽签对李崇伟比较有利的是劲敌林丹、奥运冠军陶菲克都被分在了下半区,李崇伟与他们遭遇只有可能发生在决赛中,对林丹李崇伟今年交手四次,除了在本土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外,其他三次交手均告失利,马来西亚媒体也认为李崇伟如果能打进决赛,最好不要碰到林丹。《星报》冀望在下半区的混战中,马来西亚二号选手哈菲兹能起到搅局的作用,根据抽签他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林丹。下半区另一个半决赛席位可能在盖德和陶菲克之间产生,这两人都有击败林丹的实力。

  无论如何,李崇伟都和林丹不在同一半区,头两号种子选手相遇在决赛的概率也不是很高,马来西亚头号男单夺冠的最大障碍不是林丹陶菲克,是和他同在上半区的陈金,《星报》最后总结道。(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