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胜日本列第五 陈忠和:这挫折是很好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北京时间9月9日,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勒佐卡拉布里亚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中发挥不佳,以三个17:25负于东道主意大利队,无缘半决赛。

  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进行的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中国女排3:0完胜日本队,最终位列本次大奖赛的第五名。

  虽然在凌晨的比赛中惨败让中国队的心理经受了考验,但网上实力明显占据优势的中国女排还是以3:0轻松击败日本队获得第五名,三局比分为25:20、25:13和25:18,本次大奖赛没有胜绩的日本女排则获得第六名。

  在0:3输给

意大利无缘大奖赛四强后,陈忠和脸上写满了无奈。总结原因,他认为一传失常是关键所在。“暂停和换人都用过了,没有用!”陈忠和认为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一传上,“一传上不去,快变打不出来,主攻手没法下球,杨昊今天打得也失常,进攻打不出来后,意大利就组织起了反击,而进攻不行后我们的拦防也没了,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得不够清楚,导致非常被动。”

  同时陈忠和认为球队没有打出整体感来,队员们太急躁,感觉是在各打各的。陈忠和强调:“对意大利巴西这种队伍的时候,一旦我们打不死对方,队员很容易急躁,导致全队的混乱。意大利队拦防很强,我们进攻不得力的情况下队员思想包袱也太大。”

  对于这次挫折,陈忠和认为是个很好的教训,回国后可以好好总结,有利于球队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打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