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苏红攻防作用不可或缺 女排“最后王牌”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中国女排队里有两个最爱笑的人——主教练陈忠和,还有绝对主力周苏红。不管场上形势多么吃紧,只要能看到这两位的笑容,那么中国女排还不至于太让人担心。然而昨天的中意大战打到第三局,挂在陈忠和脸上的只有苦笑,而从不掩饰心情的周苏红已是满脸阴云密布了。

  在因伤缺阵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全部三个分站赛和总决赛首场后,中国女排主力接应二传周苏红终于回到了球场上,然而她的火线复出没能挽救全线崩盘的中国女排,陈忠和的最后一张王牌也失灵了。

  早在大奖赛澳门站完败巴西之后,陈忠和就提到:周苏红对

中国队的攻防都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她的缺阵甚至让全队的运转不灵。于是当首局
意大利
队盯着先发的李珊发球,中国队一攻受阻,陈忠和果断地派遣周苏红替补上场。“受伤之后没有心理阴影是不可能的,现在让我做下蹲扑救,还是会有些顾忌。”上周在北仑时,周苏红承认。8月初那次乌龙的受伤,是和自由人张娜在倒地争抢球时相撞所导致。过去了1个月,周苏红做起跳扣球、拦网已经无碍,但这个“准自由人”在后排仍显得束手束脚,以至于本场能够看到她以“一字开”的体操动作救球,却鲜有下蹲乃至鱼跃。

  无论一传、防守还是进攻,周苏红都没能达到陈忠和的预期要求。从赛后数据看,第一局替换上场、后两局全部先发的周苏红最终只得到了可怜的两分,这和昔日命中率高得惊人,稳居中国全队得分榜前三的“炮炮”可以说是判若两人。一次受伤也打乱了周苏红本人的全盘计划,“经过了一整个夏训的苦练,我觉得自己已经基本调整到了大赛前的状态,但是这么一伤,前面练的全都白费了,又要等伤愈之后重新寻找比赛感觉,又得重头开始。”她懊恼地说。从上周恢复参加全队合练,至今周苏红只有不到一场的实战时间,而大奖赛之后,中国队又将进入40天封闭集训,留给周苏红找回大赛状态的时间已不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