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夺冠顺带破赛会纪录 刘翔填职业生涯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晚,2006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在德国斯图加特打响,刘翔在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刘翔的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赛会纪录,同时也为他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田联田径总决赛冠军。

  刘翔师徒抵达德国斯图加特后,甚至没能好好休息便投入到赛前训练中去。孙海平介绍称,“刘翔住的房间紧挨着大路,汽车往来不停,吵得睡不好觉。最后与组委会协商后
,才换了一个安静一点的房间。”由于刘翔师徒这次“西征”的重点是接下来的雅典田径世界杯赛,因此孙海平赛前透露,刘翔按既定的安排,成绩可能在13秒20以内。

  这是刘翔自7月份在超级大奖赛洛桑站跑出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后,时隔一个多月后亮相国际赛场。刘翔被排在了第五道,身旁分别是本赛季进步神速的古巴新秀罗伯斯以及美国新星梅里特。

  发令枪响,刘翔率先冲了出去,结果被裁判判为抢跑。不过,刘翔并没有受到抢跑的影响,第二声枪响,他仍然第一个冲出,并在跨过第一个栏之后确立领先优势。刘翔在中途跑中继续扩大优势,最后他第一个冲过终点。12秒93!刘翔这个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也夺得个人首个总决赛冠军。

  古巴新秀罗伯斯以13秒00获得第二,、阿兰·约翰逊跑出个人的赛季最佳成绩,最后以13秒01获得第三名。

  

总决赛夺冠顺带破赛会纪录刘翔填职业生涯空白

  上图:高举中国国旗满场飞奔已经成了刘翔的标志性动作。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