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苏红依赖症最终爆发 根源中国女排亟缺板凳深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9 竞报

  

周苏红依赖症最终爆发根源中国女排亟缺板凳深度

  意大利队员的力量在比赛中占据优势 供图/CFP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昨天凌晨,在意大利,中国

女排令人震惊地以两个17比25和一个14比25的低比分负于意大利女排,止步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4强。带伤上场的周苏红
战满两局,仅得到2分。

  国际排联官方网站用“清扫”来形容意大利队的取胜。赛后陈忠和表示:“我们整个球队没有整体,队员场上都在想自己的事情,没有打到一块去。”

  中国队缺少板凳深度

  

  从今年的大奖赛分站赛到总决赛,王一梅和杨昊的得分已经占据了全队得分的30%,中国队也取得了多场胜利。但中国队的快变在失去了周苏红之后已经大打折扣。在昨天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包括刘亚男和周苏红在内的四名副攻和接应选手得分总和在10分上下,杨昊和王一梅的强攻也仅有35%。

  陈忠和曾表示“中国队是一支靠整体取胜对手的队伍”。但在2005年的该项赛事上周苏红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缺少了她不仅仅是每场少得十几分的问题,更让中国队在一传、防守和战术进攻上变得极为不稳定并引发连锁反应。直接结果就像陈忠和说的“很糟糕,各个环节都没了”。

  一个周苏红的受伤影响就已经如此巨大,而冯坤、赵蕊蕊、张萍、张娜、杨昊都是队中不可或缺的队员,少了任何一个队员都会让中国队整体实力大打折扣,因为中国队缺少更有深度的板凳。

  意大利身体优势明显

  

  从去年开始,

中国女排与巴西和意大利队的较量皆胜多负少。今年与巴西和意大利各战一场,同样都是0比3脆败。这两个对手共同的特征是阵容稳定、队员实力平均、依靠整体协同作战能力强,同时又有出色的身体素质。

  在2005年该赛事的决赛圈中,意大利女排的森托尼和罗比安科都分别进入了最佳得分手和防守队员的前三名。尽管昨天的比赛森托尼仅仅出战一局,但身高1米92托古特就很好地替代了森托尼,她一人独得21分。而在主攻位置上,对手更是拥有菲奥林、里涅里、德尔科勒和比琪尼妮可随时使用。里涅里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也有12分入账。对于以集体作战著称的中国队来说,遭遇兼备欧美运动员身体优势而又战术多变、板凳深厚的对手时比赛将异常艰难。

  昨天傍晚,中国队与

日本女排进行了争夺5、6名的比赛,最终中国队以3比0战胜对手。

  网络编辑:郭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