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秒93登顶国际田联总决赛 刘翔:本来就是随便跑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12秒93,刘翔不经意间第三次跑进13秒。

  国际田联世界田径年度总决赛昨晚在德国斯图加特拉开战幕,在男子110米栏的较量中,刘翔在强劲对手美国老将阿诺德和法国人杜库里都缺阵的情况下,以12秒93的优异成绩
获胜。赛后,刘翔也开心地说:“虽然这两天没有休息好,但能获得冠军我很开心,我会将这种势头一直保持下去的,直到雅典世界杯上再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第一。”

  刘翔此次欧洲之行,德国斯图加特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年度总决赛就是为迎接此后雅典世界杯的一次热身赛。不过,让孙海平师徒没有想到的是,来到德国后,这里的条件非常艰苦。“主要还是生活方面的吧,训练上到没有什么,不过,以前出来比赛的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这对刘翔的状态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这么多次在外比赛了,更差的比赛环境都经历过,所以,我们还是能克服的。”

  来德国后,孙海平也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对手的情况:阿诺德和杜库里都将错过本次比赛,美国老将约翰逊和特拉梅尔,以及古巴小将罗伯斯将成为主要对手。据了解,杜库里的缺席是早预料到的,因为他前段时间的受伤,已经导致他将错过今年剩余的所有比赛。至于阿诺德多少有些意外,他的赛季排名仅是第十位。按照田径

总决赛的规则,在本赛季国际田联组织的赛事中,选手的五次最好成绩换算成积分,各项排名前7位的选手直接参加总决赛,剩下的一个席位留给外卡选手。因此,昨晚决赛的跑道上,没有了这位今年最好跑出12秒90的重量级选手。

  不过,昨晚的比赛同样异常激烈。第一次发令枪响后,有人抢跑,没想到的是位于五道的刘翔。究竟是他紧张还是轻松,此刻,无人知晓。重新回到起跑线前,刘翔深吸一口气,重新稳定情绪。再次起跑,刘翔以0.108秒的起跑反应时列所有选手的第一,但通过电视屏幕观察过第一个栏时,他落后于四道的古巴小将罗伯斯。随后,所有人也把目光都集中在四、五道,可突然第八道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发力,并始终保持着快刘翔一些的节奏前进着……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最后两栏的较量上,古巴小将在实力确实较刘翔差一些的情况下,较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而一向后程好的刘翔此刻没有着急,几乎是看着身边的阿兰跑完全程,最终以12秒93轻松地赢得了冠军。罗伯斯以13秒成绩夺银,阿兰13秒01获第三名。

  拿了冠军后,记者第一时间接通了刘翔父亲刘学根的电话,“蛮好蛮好,好像觉得不是很快啊,我觉得他后程有点放了。不过,这个比赛没有什么了,之前我们交流的时候也是说这场比赛随便跑跑,真正的较量在雅典

世界杯上。”

  孙海平则表示:能跑出这个成绩,主要是对手给逼出来的。“刘翔本身就是一个比赛型选手,当对手强的时候,刘翔也会兴奋起来的。”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跑出这个成绩,多少跟古巴小将有一定的关系。“前段时间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参加了一个比赛,说明天一定要把刘翔的世界纪录给破了,言下之意就是要把刘翔给赢了。你了解刘翔,他是服输的人吗?他肯定心里也憋着一股劲儿,所以就跑出了这个成绩。”

  赛后,记者给刘翔发去短信:这次为什么没有以前那么兴奋?刘翔的回答是:“本来就是想随便跑跑的,重要的是拿到冠军就可以了。至于成绩,还行,呵呵,随便混混,随便混混。”

  虽然说随便混混,但刘翔也告诉记者:他会正视之后雅典世界杯的比赛:“很多选手也把这场比赛当作一次热身,没有拿出全力的。所以,到世界杯的时候才是真正的较量。不过,我也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的,都像今天这样轻轻松松的比赛不是很好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