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总决赛刘翔夺冠 战术性抢跑把压力留给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33 东方早报

  德国斯图加特体育场110米栏的第五跑道前,刘翔高举右手,一握拳头,狠狠地咬着自己的下嘴唇。

  昨晚,在2006年第四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中,刘翔以12秒93夺得男子110米栏决赛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国际田联总决赛冠军。古巴新秀罗伯斯和阿兰约翰逊分别以13秒00、13秒01的成绩分获亚军和季军。

  第一枪响起,刘翔蹿了出来,抢跑!

  哈哈那是战术性抢跑。孙海平赛后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笑着说道,刘翔是把压力留给对手。

  果然,第二枪响后,左手边的古巴小将罗伯斯、隔开刘翔两个跑道的美国老将约翰逊都有所顾虑,第一个冲出跑道的仍旧是刘翔,起跑反应速度0.108秒,排名第一。其实这两天训练的时候我就发现刘翔状态出来得有些太早了。孙海平说道,刘翔自己也明白这一点。在出征前孙导已同刘翔商量好,这站

总决赛未必要拿冠军,就当作一次热身,最重要的还是16-17日的雅典
世界杯
。但刘翔特别好强。最终继12秒88破世界纪录后,今年第二次跑进13秒内。

  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国际田联总决赛冠军

  两天后,刘翔和孙海平将转战雅典,“世界杯金牌是我们计划中的。孙海平也坦言,现在刘翔的状态可以说非常稳定,身体情况也很好。

  但状态爆发过早,这个现象从未发生在刘翔身上,雅典奥运会夺金之后,一切都按照孙海平的计划在进行着。唯独这一回,只能利用剩下的7~8天时间去调整,尽量压一下。赛后,因为尿检和新闻发布会,孙海平还没有时间同刘翔好好谈,不过他并没有责怪刘翔的不听话,也许刘翔更了解自己的状态,师傅,你放心,今天我还没用足全力下了跑道后,刘翔对孙海平说道。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