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女排一日间悲喜两重天 俄罗斯惊天逆转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半决赛结束,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激战五局,俄罗斯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力挫意大利女排闯入决赛,五局比分为21-25、25-23、25-23、25-15和15-10。俄罗斯将在决赛中挑战巴西,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能够杀入决赛已经是俄队近两年的最佳战绩。

  意大利和俄罗斯是欧洲两种不同打法的典型代表,前者技术全面,后者强攻实力突
出。鉴于俄罗斯女排重组之后球队磨合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意大利在攻守平衡上更胜一筹,此役两队的交锋意大利队胜算较大。

  此役

意大利
女排
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里捏里,皮琪尼尼,副攻安萨内罗、帕吉,接应托古特,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德吉纳罗。俄罗斯女排率先亮相的是主攻索科洛娃、萨芙洛诺娃,副攻布洛达科娃、泽托瓦,接应加莫娃二传阿库洛娃和自由人克鲁伊柴科娃。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异常激烈,俄罗斯主要依靠强攻得分,意大利女排打吊结合,7平之后俄罗斯女排才凭借加莫娃的强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皮琪尼尼的吊球、托古特的拦网、安萨内罗的发球、罗比安科的处理球和索科洛娃的失误连得六分以15-9超出,索科洛娃的发球出界更是让意大利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俄罗斯女排起色不大,拦防毫无优势可言,意大利凭借全面的技术牢牢掌握主动以20-16遥遥领先。虽然俄罗斯凭借加莫娃的强攻奋起反击,但是布洛达科娃的发球失误还是让意大利女排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意大利女排就掌握了主动,安萨内罗的发球以及皮琪尼尼和里捏里的反击让速度略显吃亏的俄罗斯女排显得格外被动,意大利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俄罗斯女排依旧没有起色,意大利队速度的优势明显且拦网出色,安萨内罗直接封死萨芙洛诺娃的强攻帮助本队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比赛俄罗斯女排突然发威,梅尔库洛娃上场之后快攻明显加强,替补上产嘎的库里科娃的处理球让俄罗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20,关键时刻梅尔库洛娃拦死托古特的强攻更是让俄罗斯队将比分扳成20平。遗憾的是俄罗斯没能把握住机会,里捏里的反击让意大利赢得赛点,萨芙洛诺娃扣球出界使得意大利队以25-23艰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女排状态明显回升,索科洛娃的发球连续得分让俄罗斯士气大振,梅尔库洛娃的拦网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俄罗斯队奋力拼搏坚持拼发球战术,加莫娃、阿库洛娃以及索科洛娃发球均有斩获,意大利队的进攻节奏较为混乱,托古特的发球失误更是让俄罗斯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意大利女排在15-20落后的时候突然发威,安萨内罗的快攻和拦网以及皮琪尼尼的探头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20。关键时刻俄罗斯失误增加,意大利则稳扎稳打追至22平,好在加莫娃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3,俄罗斯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俄罗斯女排完全控制了局面,梅尔库洛娃在攻防上的精彩表现让俄罗斯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依旧没有起色,强攻和快攻都难以造成威胁,俄罗斯则凭借高拦网连续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尽管意大利队在换上第二阵容之后凭借古伊吉的出色发挥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21,但是俄罗斯稳定的一攻让她们以25-15轻松获胜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俄罗斯队气势正盛,布洛达科娃和加莫娃的拦网相继建功,意大利强攻基本哑火,只有帕吉的快球稍有威胁,俄罗斯女排则凭借梅尔库洛娃的拦网和加莫娃的发球和扣球以8-5领先交换场地。大比分落后的意大利女排显得格外急躁,俄罗斯队则稳扎稳打,索科洛娃的拦网和里捏里的扣球失误让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尽管菲奥林连续反击得手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9-11,但是索科洛娃的拦网立即还以颜色以13-10领先。最终加莫娃的强攻和布洛达科娃的拦网让俄罗斯连得两分以15-10获胜,从而以3-2力克意大利闯入决赛。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

总决赛将在巴西和俄罗斯两队之间展开,古巴则和意大利女排争夺第三名。如果此次巴西能够击败俄罗斯卫冕成功,她们将成为女排大奖赛历史上第一支获得“三连冠”的球队。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