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总决赛称王 刘翔为中国田径又抹掉一个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9点35分进行的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田联总决赛上,刘翔在第一枪抢跑的情况下,第二枪以12秒93的个人第三好成绩战胜众多强手夺冠,打破了总决赛的赛会纪录,也实现了中国选手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刘翔被安排在第五道,古巴小将罗伯斯在4道,美国两位老将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则分别处于8道和3道。比赛准时开始,第一枪刘翔却抢跑了———抢跑有无意识和战术抢
跑两种,所以并不能确定刘翔是不是在干扰对手。这也让气氛陡然变得紧张,因为按照规则,第二枪无论谁再抢跑都将被直接罚出场。

  刘翔看起来并不紧张,他坦然回到起跑器前,继续做着准备活动。倒是古巴小将罗伯斯,果然一如以前放言的那样,“会盯紧刘翔”,预备令发出后,他在蹲下时还特意扭头瞄了一眼刘翔。

  而随后的第二枪,成了刘翔和罗伯斯的舞台———刘翔的起跑非常迅速,而罗伯斯也迅速跟上,仅仅几个栏以后,已经形成了刘翔、罗伯斯和约翰逊三强争霸的局面。而罗伯斯的出色表现,也逼得刘翔丝毫不敢怠慢,最终以12秒93夺得冠军!这也是他在正式比赛中第三次跑进13秒!罗伯斯和约翰逊则分别以13秒00和13秒01分获亚军和季军。(陈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