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破赛会纪录夺冠军 父亲:冲刺方面仍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14 新京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陈宏)刘翔跑疯了!昨晚在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田联总决赛上,他以12秒93的个人第三好成绩夺冠,打破了总决赛的赛会纪录,也实现了中国选手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上金牌零的突破。刘翔父亲赛后第一时间在和记者通电话时,甚至激动地连喊“太厉害了,太厉害了!”

  昨天,刘翔被安排在第5道,异军突起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在第4道,美国两位老将阿
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则分别处于第8道和第3道。

  第一枪刘翔却抢跑了———由于110米栏抢跑有无意识和战术抢跑两种,所以并不能确定刘翔是不是在干扰对手,这也让气氛陡然变得紧张,因为按规则,第二枪无论谁再抢跑都将被直接罚出场。

  刘翔看起来并不紧张,他坦然回到起跑器前,继续做着准备活动。第二枪,果然成了刘翔和罗伯斯的舞台———刘翔的起跑非常迅速,罗伯斯也迅速跟上,仅仅几个栏以后,已经形成了刘翔、罗伯斯和约翰逊三强争霸的局面。罗伯斯的出色表现逼得刘翔以12秒93夺得冠军。这也是他在正式比赛中第三次跑进13秒,罗伯斯和约翰逊则分别以13秒00和13秒01分获亚军和季军。

  刘翔父亲说:“他赛前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听得出来,很轻松,哪里知道他跑出来这么个好成绩!”不过,刘翔父亲也有点担忧,他不断感叹儿子“很厉害”的同时,也跟记者商讨,“我感觉今天冲刺不厉害了嘛,这个优势发挥得不好。”

  刘翔父亲表示,等儿子到了雅典,他得提个醒,对手实力不容小觑。“当然,不能太苛求,他已经跑得相当出色啦!”

  刘翔的下一站比赛,将于9月18日凌晨在雅典体育场进行,那是他夺得奥运冠军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