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琼斯B瓶尿样检测结果被质疑 反兴奋剂机构将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12 新京报

  B瓶尿样检测结果被质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做进一步分析

  本报讯琼斯的B瓶尿样检测呈阴性的消息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就在女飞人喊着要参加本月16日至17日的雅典世界杯时,质疑的声音也再次响起。昨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就要求复查所有关于琼斯的兴奋剂检查文件,期望找出两次检测结果不同的原因。

  WADA科学部主任奥利维尔·罗宾昨日在一个电话采访中对《纽约时报》表示,WADA去年检测的183000例尿样中,有3909例呈阳性,在这些检测中仅仅有三四例前后两种结果不同。罗宾说,科学家将进一步研究琼斯的检测案例以改进以后的检测工作。

  “我们将从给琼斯做检测的实验室索要相关资料并且做一个独立的复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以确保检测结果没有任何问题。”他说。

  反兴奋剂专家指出,导致这种结果可能有多种原因,比如说尿样采集、储藏出现问题或者其他人为的原因等。负责琼斯A、B瓶尿样检测的世界著名反兴奋剂科学家凯特林告诉《纽约时报》,他有十足的把握证明EPO检测的精确度,但他表示,他无法解释B瓶尿样究竟是哪里出了错。

  不过,琼斯的另一个律师霍华德·雅各布认为两种检测结果不同,有三种原因:实验室出错、尿样变质或者检测失误。“人们对这个检测已经抱怨了有一阵子了。”他说,“当然,WADA说检测是完美的当然不能令人满意,我想,他们应该搞清楚这儿(实验室)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把那些答案公之于众。”(文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