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巴西狂胜古巴 挺进决赛剑指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半决赛的比赛拉开战幕,在首先进行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巴西女排迎战绝处逢生的古巴女排。巴西女排在整体实力上明显高于对手,她们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古巴队入围决赛,三局比分为25-20、25-15和25-18。

  巴西女排在本次大奖赛上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至今保持不败,古巴女排则是在意
大利横扫中国队之后凭借小分的优势幸运闯入四强。此次两队的交锋巴西队实力稍强,尤其是技术的全面型和发挥稳定性上明显强于对手。

  此役巴西

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杰奎琳、萨萨,副攻法比亚娜、维尔斯卡,接应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阿列尼。古巴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冈萨雷斯,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和自由人阿雷东多。

  首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巴西队就凭借法比亚娜、杰奎琳和谢拉的扣球连续涨分,鲁伊兹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巴西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古巴队凭借卡里罗的发球轮稍有起色,卡尔德隆在发扣拦三个技术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成为古巴队最重要的得分点,谢拉的扣球失误让古巴队将比分追至9-12。关键时刻古巴队自身失误增加终止了本队的涨分势头,谢拉的强攻帮助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巴西女排多点开花,古巴队则主要依靠强攻,维尔斯卡的快攻让巴西以21-17领先。古巴女排虽然竭尽全力,无奈关键时刻低级失误丧失了追赶对手的机会。最终,萨萨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0,巴西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巴西队凭借法比亚娜的出色表现在开局阶段就以3-0领先,尽管鲁伊兹和卡尔德隆的强攻一度帮本队追至3-5,但是古巴队拉米雷斯连续两次主动失误使得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古巴女排的起色不大,巴西队则保持了一攻的文行,杰奎琳、萨萨等人轮番进攻让巴西队以13-10领先。古巴队则被迫用奥尔蒂斯换下表现欠佳的鲁伊兹,无奈收效甚微,卡里罗的拦网也多次被对手破坏,谢拉的强攻和维尔斯卡的快球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古巴队几乎已经放弃抵抗,巴西队的强攻和快攻连续反击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古巴女排多次扣球失误让巴西掌握主动,卡里罗的快攻被拦使得巴西女排以25-15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古巴女排很快通过卡尔德隆和卡里罗的攻势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巴西女排则由于一传受到限制导致一攻不利,古巴女排趁机掀起反击的高潮,梅萨的扣球得分使得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巴西队逐渐稳住了阵脚,维尔斯卡的发球轮多次破攻,谢拉出色的反击和古巴队自身的失误让巴西队迅速将比分赶超,巴西队在6-10落后的情况下以14-10反超实现大逆转。古巴女排则气势明显下降,萨萨的强攻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士气高涨的巴西女排利用强攻完全压制了对手,古巴只有奥尔蒂斯的强攻稍有威胁,杰奎琳的扣球让巴西队以22-15领先。最终,冈萨雷斯发球出界让巴西队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古巴女排晋级决赛。

  稍后

意大利和俄罗斯将争夺另外一个决赛的名额,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与巴西女排争夺总冠军。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