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射击选拔陶璐娜顺利入围 王义夫肯定小将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9日电(记者沈楠、肖春飞)中国射击队步枪、手枪和移动靶项目的亚运会选拔赛9日又决出5个项目的12个名额,悉尼奥运会冠军、同时也是亚运会卫冕冠军的陶璐娜以第二名身份顺利入选女子气手枪阵容,而陕西小将郭文珺以巨大优势名列该项目第一则是当日另一亮点。

  女子气手枪的备战阵容共有3个名额。陶璐娜的三场资格赛都稳定在385环以上,在
9日的决赛中打出98.8环。对于能第三次参加亚运会,她既高兴也平静。“今年是恢复的一年,只要状态能一点一点地提升就可以了,从这一点来说,我已经实现自己的目标了,”她说,“所以对于亚运会,我也没有特别的目标。”

  陶璐娜今年参加了德国和

意大利两站
世界杯
赛,获得德国站气手枪铜牌。

  当日最抢眼的要数此前刚拿了全国冠军的郭文珺。22岁的她3场资格赛全部超过了390环,总成绩优势达13环。在今年国际比赛中,只有中国选手任洁在广州站世界杯赛上打出过390环。

  总教练王义夫充分肯定了她的表现。“这次之前,我还不知道这名队员,从选拔来看,这是一名很不错的选手,”他说,“不过她还需要经受大赛的考验。”

  获得第三名的18岁内蒙古小将栗杰也进入了备战阵容。

  女子步枪3x20前三名是去年世界杯

总决赛冠军武柳希、奥运会第三名王成意和今年广州站冠军刘波。同时晋级的还有第四名祁美杨子,这位21岁的陕西新秀今年刚刚获得全国亚军。

  两个男子项目——气手枪和步枪卧射尽管竞争激烈,但均无意外。福建的林忠仔和宁夏的张添,广东的刘刚和吉林的张付分别晋级。

  非奥运项目女子移动靶的唯一一个名额被上海名将徐翾获得。

  中国队步枪、手枪和移动靶项目的亚运会选拔赛于2日开始,包括3场资格赛和奥运项目的决赛。初步阵容将于10日全部产生。选拔规则规定,女子气步枪的杜丽和赵颖慧、运动手枪的陈颖、男子气步枪的朱启南、气手枪的谭宗亮和庞伟、50米手枪的谭宗亮、手枪速射的张鹏辉由于近两年的优异成绩已经直接晋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