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队今晨兵败如山倒(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46 今晚报

  

  本报雷吉奥·卡拉布里亚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0比3惨败给意大利队,无缘半决赛,只能与另一小组最后一名日本队争夺第五名。半决赛将由巴西队迎战古巴队、意大利队对阵俄罗斯队。

  中国队今晨首发上阵的球员是:二传手冯坤,主攻手王一梅、杨昊,副攻手刘亚男、徐云丽,接应二传手李珊,自由人是张娜。

意大利队出场阵容是:主攻手里涅里、皮琪尼尼,副攻手安萨内罗、帕吉,二传手罗比安科,接应二传手托古特,自由人是德吉纳罗。由于在首场比赛中以1比3负于古巴队,意大利队要想出线,此战必须获胜,而中国队即使小负对手也有可能出线。或许,正是这样的形势,使两队球员在赛场的精神面貌和整体表现大相径庭。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打得十分积极,指导方针明确,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使中国队不能组织起有效的快攻战术。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过多地依靠主攻手杨昊和王一梅的进攻,但两人在重压之下屡屡失误。虽然刘亚男也偶有快球得手,但这样的情况并不能持续下去。意大利队的强攻让中国队无所适从,首局中局阶段中国队被迫换上伤愈不久的主力接应二传手周苏红,但一传到位率并没有因此得到明显改观,意大利队以8比3和16比11的大比分进入两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虽然用薛明换下徐云丽,试图加强拦网,但自身失误过多,以17比25丢掉第一局。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的被动情况一直没有得到改善,一传到位率不高,进攻威胁不大,对意大利队托古特和里涅里的强攻几乎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意大利队以25比17再胜一局。即使如此,中国队仍有出线希望,但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仍然未见起色,再加上裁判员几次有争议的判罚给中国队制造了较大压力,导致队员们信心不足,最终意大利队以25比14锁定胜局。

  这样,A组的意大利队、古巴队、中国队均为1胜1负,最终经过计算小分,意大利队得170分失143分净胜27分排名第一,古巴队得178分失191分净负13分排名第二,中国队得144分失158分净负14分排名第三。

  B组的巴西队3比1(23比25、25比22、25比16、25比17)击败

日本队,两战全胜名列第一,俄罗斯队1胜1负名列第二,日本队2负名列第三。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第五名。 (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