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琼斯B瓶阴性疑云密布 WADA强势介入誓查“黑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新社9月8日华盛顿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表示要对美国女飞人琼斯的A瓶、B瓶兴奋剂检测结果进行审查,以确定是否存在暗箱操作黑幕。

  美国女飞人琼斯在今年的全美田径锦标赛上被发现A瓶尿样呈阳性,含有EPO;但是前几天的B瓶检测结果却成阴性。

  庞德是几位对检测结果持怀疑态度的人士之一,因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查看琼斯的检测报告,以弄清出现A瓶、B瓶尿样检测结果前后不一致的原因。

  庞德说:“在这种不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搜集齐全部两个样本的素材,让我们看看真正的结果是什么、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科学部主任奥利维尔-罗宾对《纽约时报》对此进行了证实,他表示确实有一个小组在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估计整个进程需要几周时间:“我们将从实验室拿到素材,进行独立复检,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以确定检测程序没有出问题。”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去年共进行183,000例检测,其中A瓶检测呈阳性的有3,909例,只有3、4例在B瓶检测确认时失败,这些方法和琼斯的B瓶检测方法一致。

  负责检测琼斯B瓶尿样的洛杉矶实验室麻醉药剂检测专家卡特林说,他通过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递交了检测结果,不过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并未对此进行证实。

  卡特林对自己检测深信不疑,他告诉《华盛顿邮报》说:“我对检测完全自信,我已经进行这项检测很多年了,都有1,000例了。”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律师特维拉斯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他说:“这次检测结果100%的可靠,以后还将会毫不犹豫继续使用同一检测方法。”(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