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最后仍有出线希望 4分却成不可逾越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7分!刺眼的分差彻底将中国女排挡在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大门之外。一场近乎“不可能”的出局,在已经被意大利队彻底打乱阵脚的中国女排面前成为残酷的显示。

  按照国际排联规则,总决赛小组三支球队如果积分相同,将先计算三队的得失分比率,如果小分相同再计算净胜局分。此战前中国女排由于首战胜古巴女排13分,得失率达到1.156。古巴队虽然第二战3比1击败了意大利女排,但是获胜的三局都只赢了2分,而失利的
那一局输了6分,两战一胜一负净负13分,得失率为0.932;意大利净负分为0,得失率为1。这种形势意味着中国女排只要不惨败于意大利女排,就将压倒古巴队以小组第二出线。而且即便负于意大利女排而且分差导致得失率相同,只要不是0比3失利,中国女排还将凭借净胜局或胜负关系的优势进入半决赛;出线形势可谓一片大好。

  但中国

女排却讽刺般地将一只脚已经迈出悬崖的古巴女排“拉”了回来。前两局
中国女排
都以17比25负于
意大利
女排,净负16分;不过就算这时,相信陈忠和主教练和女排队员们也不认为自己会遭到淘汰,毕竟第三局就算再失利,拿够18分就能够挤掉古巴晋级四强,对阵B组的第一巴西女排。

  第三局一开始周苏红和刘亚男就二号位连续扣球被拦,这仿佛是一种不祥的征兆,不过凭借稍有起色的杨昊在四号位连续打手出界,中国女排第一次技术暂停仅以5比8落后。之后中国女排的表现却是灾难性的,王一梅扣直线得分追成7比11后,在四号位里涅里连续扣球命中下,意大利女排一口气连得了5分,将优势扩大为16比7。出局的阴影已经逐渐将中国女排笼罩。

  周苏红进攻得分后,从8比16到8比20,中国女排又崩盘般地连丢四分,出局的残酷现实已经硬生生地摆在女排姑娘们面前了,陈忠和主教练连续叫了暂停,但是却无法改变局势。王一梅和徐云丽的进攻、冯坤刘亚男的拦网一度让中国女排追成14比22,距离出线仅有4分之遥,但是就是这4分成为了不可逾越的天堑,心态已经彻底失衡的女排姑娘们再没组织起一次有效的进攻。意大利队连得三分,获得小组第一的同时,也让古巴队起死回生。

  27分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对比,但是排球场今天活生生地上演了体育界常说的“没有不可能”,遗憾的是中国女排却是苦涩而惨痛的一方。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