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教练"救火羽球女单 汤仙虎面授谢杏芳杀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0:53 东方体育日报

  汤仙虎再次回到了中国羽毛球队,只是这次他的角色变成了中国女单的顾问。从男双到女单,汤仙虎俨然是中国队的“救火队员”。

  7月澳门公开赛上的无缘四强,使中国女单经历了十年来最灰暗的一刻。此次世锦赛前的晋江集训,汤仙虎出现在了中国队历来最令人放心的女单组。训练场上,他不时做着记录,时而起身为队员做技术示范。但对于媒体采访,汤仙虎则是能免则免,笑而不答。“我
是中国队的顾问嘛!”当被问到此次邀请他担任女单顾问,是否与此前公开赛上的战绩不佳有关。汤仙虎立刻笑称:“哪能老是中国队拿冠军呢?有一两次这样的经历也很好啊。”

  “这个技术好!”汤仙虎对谢杏芳连连点头。“就是手腕发力,啪一下,很有隐蔽性。”谢杏芳想了想,说,“有时用不好,还容易下网。”汤仙虎一边抬手示范着,一边给予鼓励说:“这个技术好!现在先不用,等时机成熟了再用。”汤仙虎对于技术细节的指点,女单队员们都说吸收到不少新鲜内容。

  本次世锦赛,张宁、谢杏芳、蒋燕皎分别被列为一号、三号、九号种子。女单主教练唐学华在谈到女单的现状时表示,

中国队最担心的问题是一旦张宁或谢杏芳受伤,将面对孤军作战的局面。“虽然中国女单的几个年轻选手水平已经与世界顶尖选手在同一层次,但她们的发挥还不稳定。特别是21分制缩短了其他国家与中国队的差距。中国队优势有,但比赛的偶然性太大,对女单的要求更高了。”

  5月六星级的印尼公开赛,朱琳、卢兰双双打进女单决赛,随后她们又分别在泰国、韩国公开赛上夺冠,成为中国女单年轻选手近年来少有的亮点。但根据世界排名,蒋燕皎将成为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三女单。“虽然蒋燕皎也经历了尤伯杯这样的大赛场面和气氛,但作为第三单打,她还没有真正经历过大赛的考验和挑重担的任务。我们对她的要求是以好的心态去冲击对手,显示出年轻选手应有的风貌。”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邹晔晋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