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选拔赛渐长领袖气质 齐晖状态良好亚运会剑指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4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参加完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的齐晖随队回到上海。3枚金牌的成绩让人赞叹齐晖今年状态的出色。为了奖励弟子,叶瑾女士放了齐晖一天假,让她去缓解一下大赛带来的压力。据悉,3枚金牌基本上能保证齐晖在多哈亚运会上参加3个项目,而在女子200米蛙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上,齐晖的实力决不逊色于日本选手。

  选拔赛渐长领袖气质

  在刚刚落幕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齐晖拿到了3枚金牌。这3枚金牌可承载了不少东西。这次全国锦标赛是今年分量最重的全国比赛,各个代表队都将自己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放在本次比赛上。齐晖所在的海军游泳队此次只有9名队员参赛,齐晖贡献了3金后,海军代表队获得了7金2银5铜,在金牌榜上位列第一,甚至超越了国内老大上海代表队6金的成绩。而作为福建籍选手,齐晖的3金加上王猛健的两金也让泳坛认可了福建籍选手在国内游泳界的实力。领袖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在最后一天比赛中,齐晖下水时感到身体不适,但她还是咬牙完成了比赛,并有礼貌地坚持到发奖仪式结束以后才回去休息,作为老队员的齐晖已经走向成熟。

  亚运会剑指三金

  在全国锦标赛上,齐晖一个人报了4个项目,分别是女子1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200米蛙泳和400米混合泳。虽然以预赛第一的身份弃权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但齐晖获得了另外3个项目的金牌,并在这3个项目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齐晖的教练叶瑾女士告诉记者,“齐晖是个懂事能吃苦的孩子。虽然全国游泳锦标赛不是她今年的重心所在,但她一直告诫自己不加油的话,身后的小队员就会超过她。这次全国锦标赛上的成绩让我很满意。”叶瑾女士告诉记者,今年齐晖的状态不错,亚运会参加3个项目没有问题。展望亚运会,叶瑾女士认为,齐晖目前的蛙泳和混合泳成绩对日本选手有一定的优势,她对弟子有信心;而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方面,齐晖仍会把重心放在混合泳上。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