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夏雨:我是天生的"草根命" 绝对不会去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44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打高尔夫,尤其是明星,因为那是一项非常贵族和绅士的运动,你说自己已经邻近滑板选手退役的年龄了,有没有想把高尔夫作为今后的运动主打?

  夏雨:绝对不会,因为我不太喜欢打高尔夫。说一句粗俗点的话,这是一个特别“事儿逼”的运动,每次站在那里挥一杆儿前得狂摆姿势,一点都享受不到亲近自然的乐趣。
而且必须到指定的场地去,不像滑板找个空地就能玩儿,而且不用非得跟别人比,自己玩儿也很开心。能够把滑板朝各个方面扭,但是高尔夫你只能往一个方向———球洞里面打。我运动是为了享受,不想受太多约束。可以说我是天生“草根”命,我不在乎,我喜欢能够得到快乐就行。

  除了滑板和滑雪之外,你还参加过哪些极限运动?

  还有跳伞,从一万英尺的高空急速下坠,想起来至今还很兴奋。7月份的时候我在新西兰旅游,第一次尝试跳伞,觉得太好玩了儿,好像在空中游泳一样,并不感觉到有多么可怕。其实之前我是有恐高症的,但这对跳伞没有任何影响,因为当你在一个高到根本看不清地面的高度上往下看时,到处都是白云,山川河流公路都像展开的画卷一样,就不会恐高了,反倒是站在一个高楼大厦或者一个很清楚地能够看到地面上一切的高度时,会有晕眩的感觉。跳伞留给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自己单独跳一次,因为我没有经过两天的培训和跟教练反复练习十次以上,不会被批准单独跳,所以只能跟教练绑在一起了,不过还是挺好玩儿的。

  跳伞跟滑雪或者滑板比起来,是更安全呢还是更危险呢?

  其实都挺危险,但是只要控制得好,也都不算危险。给你打个比方,你说飞机跟汽车比,肯定是飞机安全吧,平均起来飞机出事几率要比汽车撞车几率小得多,但是飞机只要一出事就是大事,而撞车却不见得每次都是大事,这就是跳伞跟其他两个运动的区别。我的跳伞教练都跳了接近十年了,还都活着,哈哈,可见这个运动并不怎么可怕。因为跳伞是有两个伞组成,一个打不开还有另外一个,但是如果两个都打不开了,就只能接受倒霉的事实了,所以跳伞之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其实做任何极限运动都是一定要做好心理和物质上的充分准备,尽量降低危险发生的几率。

  你认为极限运动跟其他运动比起来,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

  夏雨:从我个人来理解,极限运动里很多项目都不是以追求成绩和排名为目的,只是为了挑战自身的能力,具有危险性。说白了,极限运动并不一定要跟别人比,也不一定非要跟别人一起玩儿才开心,就算是自己也一样能够玩儿得很愉快。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